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色身的福报和智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别看现在科技发展,飞机高铁,飞天遁地。但是其实最后比的,还是人的脑力和魄力。就是人的力气和智力。
 
 
 
       科技的东西,只在某个程度有用。其实越依赖科技,越被科技锁住。现在你别看好像什么科技厉害,但是人越来越迟钝了。
 
 
 
       两个国家在阅兵,靠得是什么?是气势,是士兵的气势。气势就是魄力。而不是比武器。因为武器这是使用的。为什么小米加步枪把国民党的几百万部队打跑了?因为小米加步枪的人背后有力气和魄力。魄力是很重要的。
 
 
 
       现在城市人,是身体智商最低的一群人。因为远离土地的缘故。以前人靠近土地,在农村,什么虫子没有见过和咬过,都没大事。现在不一样,现在人身体普遍差。大家很爱干净,到处杀菌消毒,结果身体越来越差。因为身体的智慧跟不上。
 
 
 
       现在的女的,你看剖腹产的是多少,顺产又多少。各个瘦瘦,没力气的多,生一个孩子,要全家带。那以前农村的人,生五六七八个。都是自己带。为什么?现在人身体差了,太依赖科技,太依赖西医了。
 
 
 
       现在动不动怕细菌,谁家没有几个消毒的。结果现在人根本无法适应大自然,男女都是白白的,弱弱的,没有血色的。为什么?就是远离土地的缘故。
 
 
 
       人远离土地,身体差了,反而造成社会的太多的消费成本。包括医疗成本。还有用电成本。现在人没力气到提着二三十斤没办法爬楼梯,所以家家户户,只要高楼都要电梯。这都是社会成本。
 
 
 
       再一个,没力气走路,出门一定要坐车。以前人走个十公里是小事,甚至挑着上百斤走几公里都是小事。现在男女都不行了。一点小路都要坐车、骑车,或者开车。所以汽车让人腿脚没力气。尤其经常开车的人,腿脚更差。包括现在的景区,一点不是很高的小坡,都要电梯、缆车。说明这个时代,人的体质在弱化。
 
 
 
       以后城市人会越来越没力气,没魄力,就不敢生孩子了。回归乡下,培养人的魄力太重要了。
 
 
 
       现在科技发达,使得人的身体失去锻炼的机会。本来重物要扛,人就会让骨骼密度高,现在全部机器、电来代替。所以不是好事。没有魄力和体质,承载不了多少福报。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