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家族的吃肉业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福安古观音阁】   作者:福安古观音阁原创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什么隔离都是一家人隔离的现象,包括现在都是一城人的隔离。这就是共业的可怕。
 
       你看在家里头,爷爷奶奶对孙子好,就买各种肉来补,结婚请客要面子,要大开杀戒,买各种肉来请客。生日也请客,生孩子也请客,搬家也请客。而且请客还要煮很多,最后吃不完。尤其各个农村的攀比。告诉各位,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总是多灾多难了。你想想看,我们一辈子杀了多少生命。
 
       你不吃肉,但父母要你吃,你不吃就是不孝。用孝顺来压人。父母不一定是圣贤,尤其是吃肉问题上。一家人吃。现在的人,很愚痴。
 
       所以过年,大家想要年味。可是现在的年味是什么?以前农村的年味,就是吃饭,过年家家户户杀鸡杀鸭。二三十年前,包括现在就是如此。杀鸡杀鸭后吃,然后吃饱了,就赌博,小赌。这就是以前农村。所以不要觉得以前多好,以前也是很落后的。尤其以前人你看几个会念经的。农村里头更少。为什么?因为家家户户都养鸡鸭猪,那个鸡鸭猪的大便味闻了,人就变傻了。
 
       现在吃肉,都是家家户户吃,这个恶业很严重。吃素为什么变得那么艰难?因为家里人不同意,父母不同意,甚至自己也断不了。所以佛陀要出家,要舍亲出家。亲人有时候也有错误的障碍,然后再来度亲人。
 
       尤其现在吃肉更多。因为各种肉都可以通过网络快递到全国。所以现在全国都紧张这个瘟疫。也就是每个地方都有吃野生动物的业力。
 
       一个家族能吃素,实在是非常殊胜的。最怕的,就是家里老人吃肉,还买野生动物给子孙吃。这一类很多。有的坐月子,婆婆买鸽子肉的,买各种肉来补的。
 
       为什么现在小孩子身体差?因为他们父母怀孕,就吃了很多肉。以前穷,哪有天天吃肉。现在要什么肉都有。所以现在人生产也好,结婚也好,都背负很多恶业。也导致了现在人求子困难,婚姻不顺。
 
       有个人,她怀孕,不吃肉,但婆婆一定要她吃,还买了鸽子。现在人又讲孝顺,不听话就是不孝。可是你要想,老人家不是圣贤,不是佛。父母也不是佛,不要把父母当成佛。父母什么都对吗?这根本就是一种偏激和愚痴。父母我们尊重他,但不能当成是佛。父母是佛,那地藏经婆罗门女母亲就不会堕落地狱还要地藏菩萨救。
 
       所以佛弟子,要听佛的话。要坚持。末法时代,修行不容易,吃素不容易,尤其让孩子吃肉更不容易。在这个五浊恶世,一定要多念经,靠佛力加持。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