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食素是放下的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东莞观音寺】   作者:观音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食素是很多佛弟子学佛的第一步,也是很多信佛之人的第一扇大门,很多人因对自己信心不足,而产生疑心,放不下口腹之欲,始终在大门外徘徊。
 
其实学佛之路有很多的门坎,只有一步一步的去越过这些门坎,才能够最终达到证悟成佛。
 
学佛并不是说读过多少经文,看过多少经典,听过多少的开示,就算是学佛了,有一句禅语说的很好“悟佛之言,定要行佛之行”,就像我们现在喜欢一个人,把他当偶像,如果我们只是喜欢着,听着他的歌,看着他的电影,只是在模仿着他的外表,但是从未去真正的了解他,没有知道他所走过的路,我们永远不可能成为他。
 
所以我们学佛,并不是去崇拜某一个人,而是学习佛的精神,了解佛所经历过的事情,这样才能够真真实实的懂得,什么叫做佛,这样才能够明心见性,才能够证悟成佛。并不是我们会诵经、我们知道经典说的是什么,但是我们就是不去做,这样子永远也不可能懂得,不可能开悟的。而食素是让我们产生慈悲心最直接的方法,只有食素我们才能够明白佛所说的“众生平等”,食素就是我们学佛需要放下的第一步。
 
 很多人在刚开始学佛的时候,就对自己信心不足,这也是自己不够坚定的表现,这也将会导致最后放弃的时候,给自己找到的一个借口,开始的时候就说不行,那么永远不可能成功的。
 
素食其实并不难,现在二十一世纪,全世界都在提倡素食,这也一种新的流行。
 
种种迹象表明,食素对人类是有益的。要开始食素并不难,难得是那颗彻底放下的心,难得是对自己的嘴,对自己的欲望说“不”,佛说众生平等,如果是我们自己或者身边的亲人变成餐桌上的食物,我们还能够升起口腹之欲吗?学佛必须牢记“众生平等”。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