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利益>>正文内容

【食素,皆可成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微妙佛音】   作者:印能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孙中山:中国常人所饮者为清茶,所食者为淡饭,而加以菜蔬豆腐,此等之食料,为今日卫生家所考得为最有益于养生者也。故中国穷乡僻壤之人,饮食不及酒肉者,常多上寿。”“人类谋生的方法进步之后,才知道吃植物。中国是文化很老的国家,所以中国人多是吃植物... ”
 
理查基尔:认为动物权益运动是激进过分简直就是彻底的谬论,过分的是人类在屠房内对动物的杀戮。
 
金贝辛格:只是你想象一下动物被杀的痛苦,你就不会再想吃肉。
 
娜塔丽波特曼:我是一个非常严格的素食者,因为我实在太爱太爱动物,我的选择皆以这套价值观为依据。
 
周迅:很多绿色组织都鼓励人们少食用肉,我现在基本上是吃素的,我觉得大家至少可以试着一周吃一顿素食。
 
徐熙媛:动物就像我的家人、兄弟姐妹和朋友。我爱所有动物,所以我不会吃它们。而且吃素后身体的转变让我感到很惊讶,这是减肥的最好的方法。
 
孙俪:人类强大到能够保护自己,能为自己各种残忍的行为找到成千上万的理由,动物却没办法替自己说话。可是地球是人类的,也是动物的,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呢?
 
刘涛:我这个素食主义者,首先不是考虑营养,并不是考虑吃素会对自己身体有什么好处,而是不想伤害其它的动物。因为在这个世界上,除了人类以外的其它动物,它们也是有血有肉的,它们也会疼,会痛苦,会有感觉。
刘涛是一个资深的素食主义者。从当初的无肉不欢,到后来的安心食素,刘涛说:帮我放下屠刀的,是一只羊。那还是在拍《永乐英雄儿女》的时候,有一次路过大食堂,她看见一只很漂亮的白羊拴在门口就上前询问,工作人员说那是拍烤全羊时要用的。刘涛回忆当时那只羊的眼神好像是在向她求救,就是从那天开始我再也不碰肉了,我能体会到当有人要伤害我时的那种恐惧。
 
李美琪:现代人饲养动物的方法也好不人道,他们将许多禽畜密集地困在一起,只用化学饲料喂养,以求它们快速生长,真的好残忍,其实动物也有权利啊。人类在动物不能反抗的情况下剥夺它们的权利,实在不恰当。
 
吕颂贤:我从佛经里得到智慧,不单止是一点小智慧,我更得到了一颗慈悲的心。我已经不再忍心杀害其它的生命,来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了!所以当我看到别人吃所谓的美食,我只会看到背后的痛苦,根本一点欲念都不会有!现在吃对我来说就是为了基本的原因:饱肚子、维持生命!所以有得吃我已经感到很幸福,很快乐!
 
保罗·麦卡尼(英国披头士自唱团):什么是欧洲议会与世界能协助的?我建议他们鼓励并指引世人减少吃肉,它不再是个人的选择,它将会影响整个地球。如果屠宰场有个玻璃外墙,那么任何人都能成为素食者。知道我们没有造成动物受苦,可以让自己好过些,也会让动物好过些。 我们不吃那些为了我们而被宰杀的动物。在经历了那么多世事之后,我们现在非常珍惜生命。 ”
 
莱昂纳多:素食主义不只是正确的道路,它是一件值得当众高声喝彩的事。
莱昂纳多31岁时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环保基金会,鼓励人们茹素。他还开拍了一部关注全球变暖的纪录片《第11小时》,他乘坐的坐骑是环保型混合动力车,他更是关注气候变化问题的领军人。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但身体一直保持极好的状态,舞姿依旧轻盈、灵动,充满新鲜与震撼力。杨丽萍坦诚自己保持身材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多素食,多运动。我的一日三餐很简单,但从不节食,吃素菜是可以持续的、效果非常好的减肥,我不吃肉倒是真的
 
黄磊:信佛吃素让我善良比如吃素就是为了不杀生啊,是为了善良,往大一点说叫慈悲心、同情心,佛教里讲悲心一起出智慧。这个人只要有慈悲心,对众生有同情和关爱,就会更清醒,脑子也会更好用。
 
安妮海瑟薇一是一个地道的素食主义者,不杀生,不吃肉。她的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她的气质永葆青春。
 
托比麦奎尔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素食者。他曾在公开场合对记者宣扬自己的素食之道:对于我来说,在开始拍摄《蜘蛛侠2》时,减肥要比增加体重更加容易,而我是一个素食者,所以如果吃太多会感觉不舒服。
 
赵薇:从在电视上看到地震的画面那一刻开始,就发了一个愿:我从这一日开始吃纯素,希望这个世界不再有灾难来临,希望那些受伤受苦的人们能看到希望。虽然这只是我自己的事,但是我相信这样做会有意义:因为所有的祈福,都是从自己的心灵开始,从约束自身开始。我们应该节制自己过多的欲望,当然也是为了健康,身体和心灵上都受益。
 
一向笃信佛教的天后王菲茹素多年,她被亚洲善待动物组织评选为2011年度亚洲最性感素食女星。自2010年底复出乐坛后,王菲的巡回演唱会场场爆满,她亦指明要求主办单位提供素食。
 
张学友吃素一开始便吃上瘾,对山珍海味毫不垂涎,从此便打算长期茹素让身体继续环保。
张学友饮食上的变调,还让他成为一些素食主义者眼中的食神。但他从不以素食哗众取宠、高谈阔论,也从不以素食影响他人,而是像他的歌声那样,让素食的音符也能给人以震撼:素食同样是美食,而且还有不少名堂,素食多多,甚至还有素啤酒。有些人因为许愿吃素食,却放不下对荤的遐想,还要做成荤状,还要加入荤的味道,真是让人弄不懂。
 
作为一个大器晚成的明星,吴秀波在经历过无数次的困境之后,学会了关照和放下。吴秀波吃素的原因很简单,是为了训练自己的无分别心。食之以素是利益众生的践行。以素为善,乐善好施,离欲即善,初心如素。素即是善。
 
一部《岳飞传》让她的声音家喻户晓,这就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全国政协委员刘兰芳。在饮食上,刘兰芳是个素食主义者,拒绝奢华,主张简单天然朴素的生活。一日三餐保持清淡、低盐,选择纯天然的新鲜蔬菜水果。
 
在新年春晚前的采访中,刘德华毫不吝啬地分享了他的保养之法,并向记者透露,他们全家十分注重健康,太太和女儿也都吃素食。修身养性,蔬食为伴,常年锻炼,这些好习惯让刘德华演艺常青。
 
钟汉良说:因为知道得多了、看多了,比如宰杀、怎么养的,吃的肉是怎么来的,不是肉它多不干净,是那个过程让我有点受不了,不是很人性。
 
方大同,他的父母都是素食者,所以他是胎里素,一出世就是素食宝宝。他透露从小就吃素,不过跟宗教无关,因为从小爸妈吃素,所以就跟著吃。
 
好莱坞巨星奥兰多布鲁姆,在《指环王》系列中的出色演出成就了精灵王子形象。奥兰多布鲁姆25年来一直吃素食,维持良好的形象与状态。
 
陈坤是个佛教徒。他是一个既时尚又崇尚简单朴素的人。生活中他也是一个素食主义者,前不久微博发图立状:要全素。
 
冯小刚我不吃肉,也不怎么吃海鲜,尤其是不吃活物,依旧坚挺着自己只吃素食的原则
 
原本我的吃素计划只有一年,但当一年到头后,吃素已经彻底变成了我生活习惯里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高圆圆表示,到自己习惯素食后,也慢慢的体会了吃素的好处。吃素不容易让人火大,与之前相比,我觉得自己现在思路更清晰,也更容易让我的情绪安定下来,总而言之,觉得吃素很舒服。
 
35岁梁咏琪(Gigi)与西班牙籍老公Sergio在西班牙大婚,婚宴为配合茹素的梁母采全素宴,926日谢娜和张杰喜结连理,与众不同之处是全素婚宴出人意外,素食晚宴共预备了22桌,全素宴将引婚宴新潮流。
 
居士的饮食都很讲究,你也吃素吗?潘虹点头称是:自从皈依那天起我就一直吃素了,这没有什么不好的,人的一生难得是有一份好心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生命、保护生命,不需要血腥。
 
2000年萨顶顶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跟着母亲吃素食了。当时她还开玩笑地对母亲说咱们这天天可是在吃草啊,后来萨顶顶发现母亲的精力比自己还要旺盛。尽管已步入花甲之年,但母亲依然坐在沙发上读一天的书。在此期间,母亲也长过几次肌瘤,但每次她都靠认知与病魔抗衡。她认为长年吃素身体不可能有病变。一个人的坚定信念有时可以产生神奇的效果,萨顶顶母亲的病竟然好了。
 
据了解,林心如及其经纪人、助理在剧组里都吃素,一方面是为虔心饰演观音,修身养性,另一方面,吃素也是林心如长久以来保持好身材的秘诀。林心如坦言,观音菩萨是个神圣的角色,如果连吃素都做不到是对角色的亵渎,而自己长久以来也保持着吃素的习惯,吃不习惯油腻的东西。
 
爱因斯坦:没有任何方法比素食更有助我们的健康和人类在地球的长远生存。
卓越的素食物理学家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1879—1955),则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终其一生都在推动和平的理念。他说:就维护人体健康及提高地球上各种生命的生存机会而言,没有什么比推广素食更有利。另外他还说道:我们的任务就是藉由扩大慈悲心,拥抱所有的生物及美丽的大自然。在开始吃素那天,他在日记上写道:虽然我的三餐没有动物油脂、鱼和肉,可是我觉得这样非常好。我总觉得人类天生就不是肉食动物。” 
 
托尔斯泰(Leo Tolstoy俄国文豪):吃素的行为应该会赋予那些一心想要将天国带到地上的人很大的喜悦,因为吃素象征了人类对完美道德的渴望是很真切的。 一个人如果向往正直的生活,第一步就是要禁绝伤害动物。
 
伯纳(英国剧作家):动物是我的朋友,我不会去吃我的朋友。
 
梭罗(Henry David Thoreau)(美国诗人兼短文作家):在人类逐渐进化的过程中,不再吃荤是宿命的一部份,就像以前野蛮民族接触文明生活后便不再吃人肉一样的道理。
 
丰子恺:我看世间素食的人可分两种,一种是主动的,一种是被动的。我的素食是主动的。其原因,我承受先父的遗习,除了幼时吃过些火腿以外,平生不知任何种鲜肉味,吃下鲜肉去要呕吐。三十岁上,羡慕佛教徒的生活,便连一切荤都不吃,并且戒酒。
 
世界最长寿的素食者——李清云(1677-1933年),在世256年岁,是清末民国初年的中医中药学者,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长寿老人。我们经常看到电视上经常有说有人活了120多、160多岁,其实并没什么,李清云先生活了256岁,而他是一位素食主义者。在他100岁时(1777年)曾因在中医中药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获政-府的特别奖励。在他200岁的时候,仍常去大学讲学。这期间他曾接受过许多西方学者的来访。他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原因有三:一是长期素食;二是内心保持平静、开朗,坐如龟,行如雀,睡如狗;三是常年将荷叶、决明子、罗汉果、枸杞等煮水后泡茶饮用。
 
发明家班杰明·富兰克林:肉食根本就是一种谋杀。我吃素后,头脑感到前所未有的清晰。
 
爱迪生:任何文明的目标都是停止暴力。一日我们继续伤害其他生命,一日我们仍停留在未开化的阶段。
19086月的《素食者信报》亦有这样的报导:著名发明家汤马森.爱迪生最近患乳突炎,但因为停止使用肉食而痊癒。爱迪生先生非常欣喜自己的生活有如此的改变并重获健康。自此后他便弃绝肉食坚持素食的生活。汤马森.比特先生曾在《纽约太阳报》中这样评述道:据他一个朋友说,汤马森.爱迪生是一个素食主义者,不吃任何鱼、家禽和肉,他更锺情于任何的水果、蔬菜,特别是那些沐浴并生长在阳光下的作物。爱迪生平时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他确信素食生活对他的行为、思维方式及身体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比尔·克林顿:(美国前总统)在2004年为修复动脉堵塞进行心脏四重搭桥手术后重新制定了自己的饮食计划。克林顿以酷爱麦当劳和甜点闻名,他离职后摒弃了自己的不健康饮食习惯转为素食。低脂肪、植物性饮食帮助他甩脱24磅体重出现在女儿切尔西2010年的婚礼上。
 
比尔·盖茨:地球的未来要靠素食为了和平,请成为素食者。他开始投资支持“可持续食物创新”项目,旨在替代肉和蛋类畜产品,生产更廉价、环保和善待动物的食物。
 
《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任何声称自己是爱护地球、关心环境的人都不可能不支持素食。
卡梅隆夫妇及他们的孩子都是素食者,因为他们知道吃素是身为地球居民所能做的最负责的行动。吃素让身体健康,对动物解放踏出一步,也是我们真正对于守护地球、管理地球最有力量的事情之一。
并在南加州获准成立推动素食计划的第一所纯素学校。他们推动计划去行动,帮助所有想要进行素食生活的人们真正做不同的改变,影响人们真正去思考对于如何饮食与生活的应有责任。一起成为素食主义者,成为这个星球上最革命性改变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一边享受吃肉,一边漠视它本来是一个生命,对我来说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想法。
 
理查德·罗伯茨,全球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国际生命科学领域杰出的科学家。他凭借在基因研究上的突破性发现,与美国科学家菲利普·夏普共同获得了1993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诺奖得主,从小就是素食主义者 “我从小时就开始吃素。很多人会担心说没有荤食的摄入就会导致人体营养不均衡,但你看我就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卡尔·刘易斯(CarlLewis)(前奥运金牌数个人榜首的一位奥运会9枚金牌得主,严格素食者):素食主义者不能在世界级运动中有出色的表现?我比赛最出色的日子,全在我转素食之后。
 
傅家俊(Marco)是现职香港职业英式撞球手,2013年打入澳洲桌球公开赛决赛,以96战胜世界排名第一尼尔罗伯逊,相隔六年再次夺得职业排名赛冠军。 作为职业运动员,健康的身体非常重要,而傅家俊更认为吃素后,有助自己应付众多国际比赛的决战时刻:吃素之后,头脑比以前清醒,专注力也增加,自然表现更好。作为素食的推广者,傅家俊在2010年举办婚礼时,也是举行全素婚宴:二十六桌喜宴全部都是素菜,朋友都说很喜欢,很好味。对于推广素食,我认为最重要是让他们知道,吃素其实也可以达到均衡营养,更绝对有益健康及环保。
 
罗勃.米勒(Robert Millar)(世界级职业自行车手):不论是对健康、对运动、对生活来说,吃素都是绝佳的饮食方式。素食带给我充沛的体力和活力。事实上,我可以从素食中摄取到所有能让我保持颠峰状态的能量。
 
莎莉.依斯德(Sally Eastall)(世界及欧洲金牌的马拉松选手):自从开始吃全素后,我跑步速度进步不少。全素的食物是无限理想的它包含了大量的胡萝卜素。
 
克理斯.坎伯(Chris CamDbell)(美国奥林匹克奖得主):我不需要杀生,或要别人杀生,另一个生命便是我最大的支柱。

标签:素食利益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