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佛教入门>>正文内容

揭秘家族兴盛不衰的能量法则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微信公众号【秦东魁】   作者:秦东魁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什么我总把孝顺叫护根?我再讲一个深一点的东西,实际上,一个家庭和一个有血缘关系的家族,内部的能量场流动是遵循自然法则的。

 
我们看自然形态,比如江河,首先看到的是源头有水,然后水越来越多,逐渐变成主干河流,再慢慢分出支流。每当河水上游水势大的时候,干流就会丰富,支流才不会干枯。
 
大道至简,是不是?我们是拿河流做了个比喻,但是,从这里我们发现了能量流动的规律——干支法则。
 
主河道会逐渐分成多条支流,我们都知道,黄河有支流,长江有支流。那我们自己就是祖先的支流,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我们再看各种植物的形态,所有植物都先有根,根就是这个植物或者树木的源头。所有植物都先有根,再有主干,再有枝杈,不断分支,再有果实。
 
植物内部的能量流动也是遵循干支法则运作的。
 
那么,人的能量和植物和江河运作一样,都遵循干支法则。
 
在一个家庭里,老人是树根,我们是树干,孩子是树枝上的果实,这个能量场是一个整体。
 
父母是树根,这个根深了,树干和枝叶自然就旺盛了,树上的果子自然就结实好看。所以,我们去种树,给树补充营养,都要从根上着手。
 
我们如果不孝顺父母,不护根的话,只是一味地给果子浇水,给果子打药。长久以往,果子就是无根之果,从里面就烂掉了。
开发人的天性就是从孝敬父母开始。你要是能从这个地方着手的话,那人生就幸福,这叫护根。你不孝敬父母,反而去“孝敬”你的子女,这叫挖根。你一挖根,上下全死光。
 
 
这个道理其实很简单,我们不孝顺父母,我们的孩子也学会了不孝顺,这种负能量就是我们自己往下传递的,这样教出来的孩子肯定就忤逆不孝,对父母都不好,那么,他学了再多知识,也都是自私自利。
 
 

标签:佛教入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