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素食起步>> 素食人物>>正文内容

刘德华:我们全家都吃素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来源:弘善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刘德华:我们全家都吃素

  刘德华在中央电视台2015春节联欢晚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女儿、媳妇(太太)都是吃素的,他的女儿也是胎里素宝宝。

  他曾经在小女儿出生后的三个月中,推掉商演赚钱机会,全心全意在家做“全职奶爸”,伺候妻女。

  他自述的理由是:我们请的月嫂不是吃素的。(所以)我得在家亲子照顾素食的妻女,保持与家人纯净素食的生活习惯。

刘德华不为女儿摆满月酒,找素食店制作姜醋素食酬亲友

  刘德华太太朱丽倩5月9日剖腹产下“小龙女”,但刘德华至今依然低调不公开女儿照片或脚印照,也不摆满月酒。

  不过,上周开始,刘德华依香港习俗分送姜醋给亲朋好友,分享当爸的喜悦。

  但他不要传统的荤食“猪脚姜醋”,因他和朱丽倩笃信佛教,所以特别找素食店制作姜醋素食品,只有番薯、面筋、姜和甜醋。

  近来已有不少朋友收到斋姜醋,但想见到“小龙女”的友人仍得到华仔家才能看到,但华仔谨慎筛选,目前仅有少数好友获邀到家里。

  为照顾妻女,身为工作狂的华仔也向公司要求10天“产假”,近来几乎天天在家陪伴女儿。

  他为朱丽倩请了陪坐月子的保姆(月嫂),但朱丽倩仍亲力亲为,更为女儿健康着想选择母乳喂养。

华仔生日“全素宴”,2000粉丝“围观”

  娱乐圈不老天王,刘德华算其中之一。五十而知天命,这个9月,刘德华的主要任务就是过生日了,和亲友、粉丝、家人都得过。

  9月12日中秋节,他便提前庆生,当日他邀到父母和圈内好友无数,加上数百粉丝,一共2000多人同乐,排场相当大,摆出138席“全素宴”。

  “50年不变情浓夜宴”以慈善为主,入场费500元每人,最后全数捐给慈善机构。此举深获好评。

  不少Fans更准备了横幅,写上各种祝福支持的语句送给华仔,包括“祝老大生日快乐,永远17岁”、“老大请让我们再陪你五十年”等。

  而现场最受瞩目的粉丝是“一家三代”华迷,当天中午专程从台湾飞到香港参加,其中老奶奶已经80岁了!而她旁边的两位孩子均为90后,也是从学校请假跑来的。刘德华号召力令人感叹。

  因为人数众多,根据粉丝看到的数字,该宴席至少开了138桌,有粉丝就贴上了菜单,“冬林上素”、“田园什菜炒饭”,“干烧什菌伊面”,“牛肝菌炖莲子百合”等等。

  记者并没有发现有荤菜,其实这也不是刘德华“抠门”,做粉丝的都知道,因为华仔一家吃素,当然摆素宴。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