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口味暗示健康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活中有些人喜欢吃甜,有些人喜欢吃咸,这固然和不同的口味有关,但美国MSN网站近日提醒大家,如果一段时间内,你特别想吃某种或某类食物,也许意味着营养失衡或更大的健康问题。

  1.老想吃巧克力。

  意味体内缺乏B族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和B12。它们帮助人体新陈代谢,提高传递能量的效率。一旦缺乏,人容易感到疲劳、沮丧或情绪低落。巧克力则通过释放血清素,让人感到快乐。

  2.想吃甜食。

  可能是胰岛素缺乏。胰岛素的作用是抑制细胞对糖的摄入,一旦缺乏,人低血糖时就会焦躁不安、思绪混乱且易怒、固执。这就是有些人不吃甜食就坐立难安的原因。

  3.想吃咸的食物。

  生活中越是疲劳的人,越爱吃咸的、口味重的食物。这些人大部分处于肾上腺疲劳状态,过多摄入盐分会刺激肾上腺分泌出一种可抑制和缓解紧张的激素。

  4.想吃辣的食物。

  吃东西时总要求越辣越好,证明你舌头上的味蕾已在常年食辣中降低了敏感度,而且你会经常因菜肴不够辣而情绪激动或感到身体疼痛。这是因为辣椒中含有天然镇定素,摄入辛辣食物是缓解过度紧张的一种途径。

  5.想吃肉。

 

  体内缺乏氨基酸或铁等矿物质不足。肉类的蛋白质能帮助人体获得所需的氨基酸;其中的铁与植物中的铁不一样,与人体需要的形式完全一致,能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利用。并且,肉中含有某种因子能促进铁离子吸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