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五福文摘>> 身心灵>> 健康理念>>正文内容

震惊!晚上吃零食危害这么大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对于吃货们来说,睡前吃点甜点是一件无法抵挡和无比美好的事情,然而你知道吗,晚上吃的这些零食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多大的伤害呢?或许你认为无非就是长胖点而已,并且哪一个吃货是害怕体重的呢,但是笔者今天要告诉你,体重上升只是晚上吃零食带来的危害之一,其他的危害才是最致命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晚上你忍不住吃了一包可可泡芙,那么它们将全部转化为脂肪存在你的体内,而非像白天食用后那样会转化为能量。这项研究发布在了《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研究人员利用小白鼠做了一项试验,他们颠倒小白鼠的生物钟,然后在晚上的时候让它们进食,结果显而易见,小白鼠的体重飙升,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经常上夜班的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和出现肥胖的情况。

  来自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范德堡大学的时间生物学教授卡尔·约翰逊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之一,据他介绍,如果生物钟被颠倒,那么有可能会造成身体对脂肪代谢的中断,所以他们认为在一天的时间里,吃什么不重要,而是什么时候吃很重要。他们进行的小白鼠实验已经证明了这个理论的合理性,但是对于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状况,他们还不了解。

  为了找到这个谜底,卡尔·约翰逊教授和他的团队对小白鼠消化食物的过程进行了24小时的监控。这些被打乱了生物钟的小白鼠们在白天不会进食,因为胰岛素的响应程度很低,而胰岛素恰好就是将食物转化成能量的人体重要激素之一。

  当研究人员将小白鼠放入一个昏暗的、发出红光的房子里一整天时,胰岛素开始发出信号,但是小白鼠的身体却出现抵抗胰岛素的反应,也就是说身体对胰岛素发出的信号并没有反应,因此小白鼠摄入的食物最后都变成了脂肪,不会转化成能量。随后这种抗胰岛素性也被研究人员认为跟糖尿病和心脏病有关。

  对于这项研究,美国加州拉霍亚索尔克生物研究所的生物学家撒切德纳达•潘达介绍说,这项研究让我们发现了一种昼夜节律,这种节律对于人体内胰岛素的蜜柑程度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而人体类的血糖就属于日节律性的,所以当你通过输液的方式获取稳定葡萄糖时,胰岛素的反应依旧不会太大。

 

  而这项研究在笔者看来,让不少经常过日夜颠倒生活的人们有些害怕了。其实这主要是晚上吃零食扰乱了生物钟,而笔者现在就要告诉他们一些关于恢复生物钟的方法。首先要调整心情,因为当你处于亢奋状态的时候根本无法睡好,其次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特殊药物来调节生物钟,最后就是强制调节自己的作息时间。虽然做起来不简单,但是笔者相信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大家会坚持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