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综论>>正文内容

《地藏经》之地藏愿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小编导读  “佛法是不可思义议的,在现世里,当你的身心遇到解决不了的病苦时,不妨去求求佛的加持,说不定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

 

 

文:圣一长老

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礼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满于万遍。当得菩萨现无边身。具告是人。眷属生界。

上来冥益,未能亲见亡眷生处,欲得显益,须要更进一步,三七日中,一心恭敬瞻礼地藏,至诚念菩萨名号,念到万罪销除,万福骈集,此时感应道交。见菩萨现无边身,遍满虚空,虚空即法身,法身无相,能现一切相;法身无声,出大音声,具告是人眷属生界。

或于梦中。菩萨现大神力。亲领是人。于诸世界。见诸眷属。

凡夫有漏,不能入三摩地,亲见眷属生趣。唯有在梦中,菩萨现大神力,亲领行人神识,到诸世界,与亡者眷属,会面相见。

更能每日念菩萨名千遍。至于千日。是人当得菩萨。遣所在土地鬼神。终身卫护。现世衣食丰溢。无诸疾苦。乃至横事。不入其门。何况及身。是人毕竟得菩萨摩顶授记。

此乃菩萨,度生成佛之文。

上来礼念功德,回向先人,未尝为己事打算。除利亡者之外,更应为自己生死设想,求今生见谛。每日至诚,念菩萨名千遍,至于千日,实行修称念法门,念念相续、念念无间,念成一片,念到一心不乱。又仰仗菩萨神力外助,己力他力,和合。菩萨种子,容易萌芽,善根容易增长。

堪称佛子,成就法器。此时菩萨观汝,善根成熟,有进无退,是佛门的栋梁。即遣所在土地神宅神,地方势力鬼,终身卫护。令汝一生衣服丰足,无诸疾苦。乃至世间横祸灾难,亦不入汝门,何况及身。既无外患,又得菩萨护念,自己精进,终有一日,蒙菩萨摩顶,授当来圣果之记。

复次观世音菩萨。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发广大慈心。救度一切众生者。欲修无上菩提者。欲出离三界者。

地藏菩萨是大愿王能满一切愿。因能满众生之愿,所以名大愿王。复以礼念之次,观世音菩萨,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修行者,修行全凭愿力,所以发愿要紧。

(一)欲发广大慈心,以无缘慈,遍缘法界有情,发救度一切众生离种种苦,众生苦尽那时休?四宏誓愿,属众生无边誓愿度之愿。

(二)欲修无上菩提,则一切不管。万缘放下、不着有无、凡圣情忘、勇猛精进,直趣菩提。如古人云“修行须是铁汉,着手心头便判,一切是非不管,直趣无上菩提。”四宏誓愿,属佛道无上誓愿成之愿。

(三)欲度自己出离三界,早日解脱生死,破除九十八使见思二惑。四宏誓愿中,属烦恼无尽誓愿断之愿。

是诸人等。见地藏形像。及闻名者。至心归依。或以香华。衣服。宝贝。饮食供养瞻礼。是善男女等。所愿速成。永无障碍。

上来三愿皆美,但做事要有步骤,欲得成就,须假外缘。如万物生长,必假日光之缘;欲度大海,必仗舟航之力。佛种从缘起,但因无缘,难得成就。

今日很好,得遇地藏愿王,愿力最大,能满众生之愿,为我助缘。所以我们要至心归依地藏菩萨,三宝中属皈依僧宝。皈依之后,时时以香华衣服宝贝饮食供养,表我敬意。还要一瞻一礼,如菩萨在我目前。我在菩萨前,彼此言行不远,炙手可亲,感菩萨神力功德,流入我心。仰仗菩萨功德神力,自然所愿速成,永无一切业障阻碍。

宋空观寺,释定法,同僧俊,皈依地藏菩萨。每月十斋日,模写地藏像,礼拜供养,祈请菩萨应现。满三年,有小沙门,投宿寺廊间,定法闻之,出敬问讯。说一两言,忽然不见。人异之,问定法曰:沙门何言?沙门言:“妙愿已愿,意气何短?”闻者皆云:汝求见地藏,不念出要,故菩萨言,意气何短。定即发菩提心,欣求无上道果。感梦云:前沙门者,是地藏菩萨也。汝求见我,不发菩提心,是故觉悟汝。汝模写我像多,永不堕三恶道,舍寿生兜率天,慈尊下生日,得授佛记。我随顺汝,如影随形、如水随器,寤后感泪如雨。

观此文,地藏菩萨,随逐修行人,如影随形,我们岂可不仰仗菩萨力,而单靠自力,与生死魔军作战耶!

复次观世音。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现在未来百千万亿等愿。百千万亿等事。

复以发心之次,观世音,若未来世,有善男子善女人,知一切唯心造,心包万法。为自利利他之故,而求世出世间,万亿等愿,成就将来,万亿等事。

如阿弥陀佛,昔日在世自在王佛前,发四十八愿,而成就今日极乐世界,庄严等事。

现在属因,未来属果。因中有众多善愿;果中就有众多善事。因必有果,果不离因。故云现在未来百千万亿等愿,百千万亿等事。

但当归依。瞻礼。供养。赞叹地藏菩萨形像。如是所愿所求。悉皆成就。

好事多磨。善事难成。

唯有一心归依地藏瞻礼地藏,种种供养,称扬赞叹。在地藏菩萨像前,至诚发愿,仰仗愿王之力,则所愿所求,悉皆成就。

宋千福寺内,东北角,有地藏圣像,高一尺六寸。不知谁作,出何时代,惟相传,灵异甚著,投宿礼忏,必获感通。时一居士,年三十七,都无一齿,寻到像前,断食祈请。夜半感梦,像来摩顶,遍体轻安。即寤则生三十八齿。见闻灵异者,摸写设礼,皆得感通,不能尽记。

复愿地藏菩萨。具大慈悲。永拥护我。是人于睡梦中。即得菩萨摩顶授记。

菩萨愿王,能满众生之愿。恐未来之事,谁人肯信,故菩萨于睡梦中,预为先告,摩顶授记。

如法华经,四安乐行品。有人受持法华经,即在梦中,见己修菩萨行,供养诸佛,蒙佛与记。乃至出家成道、转法轮、入涅槃,未来妙事,一切在梦中显现。

 

常随佛学微信号IDfjdh66

用佛法智慧提升生活品质。陪伴您成长进步的良师益友。

 

——扫描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