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人生>>正文内容

他学佛后成为华人首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李嘉诚15亿建寺庙,原来李嘉诚是佛教徒,你知道吗?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李嘉诚捐15亿建寺庙开放,内设防弹安全房。李嘉诚15亿建寺庙名叫慈山寺,位于香港。李嘉诚15亿建寺庙,据悉,李嘉诚信佛,自称学佛后成为华人首富。  

 

  李嘉诚15亿建寺庙,这间建设的佛寺名为慈山寺,是一座仿唐的木构建筑物,整个结构不会用上一口钉,柱和梁都是利用复杂的斗拱结构结合起来,是继志莲净苑后,香港另一座唐式建筑。慈山寺规模宏伟,主要分为三部分,包括一座占地约900平方米的大雄宝殿、300多平方米的观音殿及650平方米的法师宿舍,总楼面面积逾5000平方米。

 

  李嘉诚15亿建寺庙,认为寺庙发展的目的并非为旅游,纯属弘扬佛法及佛学研究。据悉,李嘉诚的母亲庄碧琴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在她的教导下,李嘉诚从小“崇佛”。李嘉诚此前出席长和系业绩记者会时谈到很欣赏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说的“中国梦”。此外,李嘉诚表示,到今日为止,个人捐出去的金额大约达130亿港元。由此看来,李嘉诚15亿建寺庙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