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佛教与科学>>正文内容

如何科学地吃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5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盐是人类饮食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其中含有的主要成分钠离子是人体新陈代谢过程中的必需元素。医学已经证实,如每日摄盐6~7克以上,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成人每日钠盐摄入量应不超过6克,但盐的摄入量常由味觉、风味和饮食习惯决定。我国的摄盐量已超过正常生理需要的10~25倍,正常人每日摄人35~40克食盐就可能引起急性中毒,出现水肿。在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清淡饮食,不吃或少吃盐腌食品。改变烹调方法,减少食盐调味食物的摄入,将摄盐量控制在每日6克以下。有条件的,可选用低钠、高钾、富硒、加碘保健盐。长期坚持下去,有利健康。
  目前,市场上有许多保健盐,如低钠、高钾、富硒、加碘保健盐是比较好的一种食用盐。因为钾具有维持体内水分平衡、维持体内渗透压和酸碱平衡、对抗食用盐的升高血压和损伤血管的作用,能预防脑卒中发作。硒对金属镉、汞和砷的毒性有明显的抵抗作用,在心血管疾病中可防止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对心脏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碘是通过形成甲状腺素发挥生物作用,具有影响生长、发育,维持中枢神经系统结构,保持正常精神状态和新陈代谢等重要功能。缺钾可以引起甲状腺机能降低与肿大,基础代谢率及活力下降,发生地方性甲状腺肿病。碘过多也可引起甲状腺肿大,出现中毒的症状。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买食用盐的时候,应注意产品的品名、产地、生产日期、配方、保存期限、食用或使用方法等。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食用细盐,因为细盐是采用先进的制盐工艺,经过溶解、卤水澄清、蒸发、干燥等过程精制而成,降低了不利于人体健康的镁、钨等化学物质的含量,而且减少了泥沙等杂质,具有氯化钠含量高、洁白、干燥、卫生、久放不易溶化等特点。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