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切勿轻视护法、尊重护法、赞叹护法,定有利益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我对护法的认识,还是从14遍施食咒火供供婆罗门仙开始,我刚开始以为14遍施食咒火供供婆罗门仙,就是供护法,后来才明白不是,但是做14遍施食火供也会受到利益,願施食人,壽命延長,色力安樂。又令其人,心所見聞,正解清淨,具足成就,梵天威德,行梵天行,又同供養百千恒河沙數如來功德,一切冤讎,不能侵害),但是这是14遍施食咒火供的利益。

但是我在平常的祈求当中,一直都是求护法,佛教的护法神有很多,但是只要多赞叹,多尊重,祈求他,一定会灵验的,但是一定是正心、正修、虔诚祈求,我在开始做火供后,就比以前积极主动的赞叹护法神,自己说,自己唱,自己编词,比如:你是勇猛无畏的先行将,我修行、生活路上的障碍,你都弄消失等等,都是当时自己想的,但是心里很愉快,而且我这个人是个傲慢的人,当初一开始学佛,接触的就是禅宗(同修们对禅宗不要起不好的念啊,是我自己没学好,跟禅宗无关,阿弥陀佛,请大家一定谨记!禅宗是有慧根的人才能学好的啊),那时对出家人都很看不到眼里(我勇猛强烈的超级生生世世忏悔啊),觉得有几个人有证悟啊,跟别说什么土地公,灶神,玉皇大帝都看不到眼里,除佛菩萨,眼里没有别的,狂妄自大的不得了,(阿弥陀佛,我更是强烈的超级的生生世世皆忏悔啊),在做火供期间,我给财神、家神、灶神、土地公都道歉、忏悔了,如果说在做火供期间的另一个收获就是开始意识到护法的重要性,我再也不敢狂妄自大了,我真是错了,弟子深切忏悔啊,阿弥陀佛;弟子,在这里还要忏悔的是,刚学佛的时候,瞧不起净土法门,阿弥陀佛,弟子跪忏啊,但是现在我却不由自主的会念阿弥陀佛,并想往生极乐,在此以亲身体会,提醒各位同修们:每个法门都很殊胜,当你烦哪个法门时,只能说明自己业障深重,每个法门都是应机而生,所以佛有八万四千法门,感谢释迦牟尼佛慈悲。

现在我对护法都可尊重了,比如,我迫不得已要折个树枝,都会先跟树神说(树长了三年了就有树神了),我因为什么原因迫不得已折你的树枝,请你原谅我,谢谢你帮助了我,最后还念几声阿弥陀佛回向给树神,这样非常有好处,最起码就是交朋友,人家也觉得你有利吗。

因为护法神很多,我也不知道有哪些,我在祈求时,总是说,护法啊(其实说的就是所有的护法),我要怎么怎么样,你能否帮我实现呢?我的经验是:尊重他们,赞叹他们,虔诚的祈求,我现在修行上、生活上有什么什么困难,能帮我实现什么什么愿望吗,没事多说几遍,说完最后感谢护法。我现在目前为止,只求过与佛法相关的事情,还没为自己求过,例如有时候我就说:我要去放生,你保佑我两个小时内别去卫生间,同时也别让我感觉尿憋的肚子疼,虔诚的说几遍即可,反正一般还好,都能实现,我求的都是跟佛法相关的事情,还没求过自己的事情,但是我以后可能会开始求,毕竟困难少一点,大家会更增强对佛法的信心,最终走上修行之路,毕竟人还是人,还是不能都把障碍看成空性的。但是大家也不要太贪求很快有变化,因为这跟跟人所造善恶业多少还是有关,所以虔诚的祈求护法,赞叹他们,尊重他们,记住不是皈依,不用跟他们磕头,跟佛菩萨磕头,皈依的永远是佛菩萨,同时五戒十善,念经等等,一起做,会更快。

编辑:点亮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