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神奇的莲花生大师的预言和伏藏!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4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藏传佛法的师尊莲花生大士和诸多世间佛菩萨的化身一样,是在世间最伟大的预言家,告诉了人类关于宇宙的知识,示现出种种神奇,留给世人得法因缘。其中伏藏教法就是世间又一个真实的“神话”。用目前的物理学,宇宙学都是无法解释的。

在此恳请诸位,如果对此文有疑虑,可以当作玄幻故事来看,但请不要轻慢佛法和大德。叩谢!

缘起

当年,阿难等弟子围绕于即将圆寂的释加牟尼面前,世尊告诸弟子:“我涅槃后,汝等勿生忧恼!时经八年,无垢海中,将有事业殊胜者降生世间……”

佛陀示现涅槃后八年,邬金国国王名恩札菩提,乐善好施,笃信佛法,但是膝下无子继承王位,当国库中所存珍宝全部布施殆净时,按大臣敦劝,驾船往海中寻宝。得摩尼宝后,于归途中,见有硕大之莲花漂浮在海面上,其上有一位自然降生之幼童,国王将其迎回国中,立为太子,并取名莲花生。

太子逐渐长大,示现摄持王位、游戏宫廷、出家闻法等法行,依止多闻第一阿难者学习了释尊所讲之一切教法,又依止多位善知识领受共同与不共秘密口授,在观自在菩萨之普陀洛迦山摩伽帝罗岩洞中,从吉祥慧空行母,得阿弥陀佛的一切教言,被立为法主,并将一切续经结集成文字。

吐蕃王赤松德赞少年继位(佛陀授记的文殊真实名经上记载:松德赞王将为文殊化身),对于佛法具有特殊的敬信。几经波折,迎请莲师入藏弘法。莲师入藏后运用大威德神通力降妖伏魔,遣散种种逆缘,其中的故事按下不表,最终建立了西藏第一座三宝具足的寺院——桑耶寺。从此,佛法显密教法开始弘传于西藏,后传至中土和日本(东密真言宗),现今已经遍传西方世界。

佛陀与莲师都曾预言,佛教法脉可在人间流传五千五百年,末法恶世之时,人心贪婪,物欲充斥,佛教正法会经历各种法难与灾害,莲师也曾说道:“国王、大洪水(包括其他的火灾、天灾等)以及魔王魔众等,会毁坏佛教正法,所以必须埋下伏藏,以保存佛法经藏、法宝、密续。”为了使佛法清静法脉延续不断,莲师就把许多经典、修法仪轨、法器等收藏在山水、岩洞、神石、虚空、香巴拉净土、龙宫甚至后人的心灵中,在因缘或护法的帮助下,后世授记的掘藏师将会得到这些法要。莲师从入藏前,就已经开始埋下伏藏,加持并嘱护法守护(伏藏法中皆有嘱咐护法守护及未来由谁开启之颂词)。

编辑:点亮心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