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宗教研究>> 丛林管理>>正文内容

寺院库房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8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寺院库房管理

  库房乃丛林四大寮口之一,担负着寺院后勤保障等职责,为管好实物进出,保障库房管理有序进行,特制定库房管理制度。

  一、物品购入

  (一)、申购规定

  1、寺院各部门因工作需要,要申请购买物品的,必须由部门负责人填写申购单并签章。由方丈批准后,才能购买。未经批准自行购买,或未经请示先买后报批的,一律不予报销。

  2、库房申购物品,凡属日常领用范围之外的,或单价在(例如:1000元)以上的,在申购手续上由库房提出初步意见,报方丈批准后方可实施。

  3、固定资产的购入,按《寺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采购规定

  1、采购原则。库房采购遵循“二人共同采购”原则。

  2、采购人员应持经领导批准的采购单,按样、按质、按量、按时完成采购任务;超出采购范围,采购人员不经批准自行采购的,其所采购物品不予入库,不予报销。

  3、凡数量较大的采购项目,原则上库房负责人应负责或参与采购。

  二、物品入库和管理

  1、对购入物品,库房保管员必须予以验收,应对照发票,对照物品,对照申购单逐一进行。

  2、验收后,库管员应办理登帐进库手续,并分门别类建立卡册制度,对购、存、领等项内容及时进行登记和统计。

  3、库房每季度必须组织进行实物盘点,核对实物卡,做到帐物相符,并且使库房帐与财务帐帐帐相符。

  4、盘点实物如有损益、报损时,应由保管员填写书面凭证,经库房领导签署意见后,报方丈审批;记帐员按审批意见登帐。除计帐员不留下记帐凭证外,其余有关凭证转交财务室记帐核算。

  5、库房应保持整洁,防止物品霉烂及虫害鼠咬。

  三、采购报销

  1、采购发票须有采购人员签字,库管人员签字,库房负责人核准签字后,报方丈审批。

  2、方丈审批同意后,连同申购单或采购单一并到财务室办理报销手续。

  3、采购人员负责办理手续。

  四、物品领用

  1、各部门向库房领用物品时,应持有关部门负责人签准的领用单,经库房认可并办理领用手续后,方可领用物品。

  2、日常用品领用后,由库管员发放;超越日常领用范围的须经库房负责人同意后,方可发放并办理领用手续。

  3、个人领用物品以旧换新,第三产业的物品发放另行规定。

标签:五明研究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