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内明>> 密宗>> 藏秘>>正文内容

索达吉堪布:杀生难逃因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索达吉堪布:杀生难逃因果

今天,一位来自天津塘沽的出家人告诉我:“我的家乡靠近海边,祖祖辈辈都是渔民。我不信佛教的时候,跟着家人造作了不少杀业。当地有一种陈年老规矩,每当逢年过节的时候,家家都会宰杀一只雄鸡,并用鸡头供奉天尊、海神、观音娘娘,祈祷他们保佑全家平安、财富圆满、身体健康。现在想起来,心里十分后悔。”

听了他的话,另一位居士也告诉我,在他的家乡,每当清明为祖先扫墓的时候,都会杀鸡、宰鸭,用生灵血肉供奉祖先,以示孝敬。如今,此等风俗比比皆是,在攀比心理的作祟下,此风越刮越烈,屠杀悲剧此起彼伏,大家早已司空见惯,不以为奇。这一切,都是妇孺皆知的事实,绝非危言耸听。

真是愚昧、无知之举!

藏地黑教兴盛的时期,也有以刚宰杀的鲜腥动物血肉,供养天尊的行为,因此残害了无数众生。现在的藏地,这种公开的荒唐行为已经被制止了,想不到在汉地佛教兴盛的地方,仍有这种恶习残存。

经书中一再提到以灯、香、花鬘、世间七宝或意幻供养佛陀的功德,从未提及以众生之血肉供养的内容,不知血肉供养的传承由何而来?莫非是魔的加持?

华智仁波切曾说:“菩萨视众生如子,岂能以子肉供母?”以众生之血肉供养佛菩萨,如同以儿子的血肉款待母亲,是对佛菩萨最大的不敬。发起殊胜的菩提心,尽力饶益众生、不伤害众生,就是对佛菩萨最大的供养。

《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缘不食肉经》中也说:“宁当燃身破眼目,不忍行杀食众生。诸佛所说慈悲经,彼经中说行慈者。宁破骨髓出头脑,不忍噉肉食众生。如佛所说食肉者,此人行慈不满足。常受短命多病身,迷没生死不成佛。”视残害其他生命为孝敬,是实实在在的邪见。以此行为报答祖先,不但不能使祖先受益,反而增加其罪业,自己也必将承受杀生的果报。

如果想成为真正的孝子或佛教徒,一定要遵循因果的规律,千万不要反其道而行之!

标签:论坛精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