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礼拜呼吸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拜呼吸法(发贴人:心平气顺)

礼拜是一种很能有益身心的运动。不懂诀窍而又喜欢礼佛的人,很容易因此而使身体不适。因此,笔者愿将个人多年来礼佛所得的方法和经验,提出贡献给所有学佛的四众弟子们,使大家都能从礼佛的呼吸法中,获得最高的利益。

此法是:拜下时,舌头卷抵舌根,同时吸气,(如果要念佛号或持咒,可在拜下呼气时念);起立时,舌头翘顶上腭,同时吸气。这是一种揉和吐故纳新、使全身气脉发生神秘的循环作用,以保健去病延年益寿的方法。

吸气时最好能观想空中日月星辰等通化成了白光,由你的顶门进入体内,(如果是面对佛菩萨像时,则观想佛菩萨像放光照你),呼吸时则观想我之病苦孽障都已化成了黑气随气而出(时间久了,你将会看到自己所呼出的黑气。)那时保证你已是一个三业清净的人了)。

喜欢礼佛的同道们,不防试试,这种又礼了佛,又练了去病延年气功,而又因此而清净了三业的方法,习之不断,必可获益无穷。悠然而拜,悠然而起,不疾不徐,毫无劳累的感觉。对个人的修持来说,可说是一举三得的上妙法门,有此好处,你何乐而不为之!

原文链接:http://www.ffwb.cn/bbs/ShowPost.asp?ThreadID=1081

编辑:黍月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