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无私忘我奉迦蓝,甘将身心报佛恩 ——记郑州市中原区佛光寺住持释行贵法师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私忘我奉迦蓝,甘将身心报佛恩
  ——记郑州市中原区佛光寺住持释行贵法师
  释行贵法师,河南省郑州市人,生于1944年。法师幼时即皈信三宝,跟随祖父及少林寺前名誉方丈上德下禅老和尚习武练功,学习传统保健医学。法师于河南省医学院毕业后,历任郑州市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黄河疗养院院长、河南省康复医疗协会副会长等职。因在中医学方面的独到见解和高超医术,曾先后6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医学研讨交流活动,足迹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有7篇医学论文在国家和省级以上报刊发表,出版医学专著4部,并分别在中央电视台和河南省电视台开设专题讲座。1994年分别当选为世界医学气功学会、中国医学气功学会常务理事。
  1995年,经郑州市宗教局批准,由行贵法师带头捐款,开始了郑州市佛光寺和新郑始祖山古禅寺的修复工程。为了保证两大工程的顺利进行,行贵法师殚精竭虑,日夜操劳,倾注了无数心血和汗水。次年8月,法师被查出患有晚期癌症。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法师仍然不遗余力为寺院建设操心劳神。在她的精神感召下,广大信众群策群力,使佛光寺修复工程顺利竣工。
  1996年11月20日,行贵法师拜少林寺上素下喜老和尚剃度出家,获赐法名真空,字行贵。同年赴福建崇福寺受具足戒。为提高自己的佛法修为,行贵法师深入经藏,刻苦研读,对天台山止观法门颇有心得。
  同年年底,受四众礼请,行贵法师荣任佛光寺住持。行贵法师担任住持后,每天都要拿出大量时间,为弟子和广大信众讲经说法。她教导大家要正确认识人生,了解人生,透视人生,进而成就人生,奉献人生;人生短暂无常,要把握分分秒秒,每分每秒都要过得有意义,有价值,不要浪费人生,糟蹋人生,挥霍人生;要多做善事、好事,对事物不分别,不取舍,不爱恨;要了解世间万物只归我们暂时使用,万法无常,不要为世间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的自然规律而感到痛苦,没有痛苦、烦恼,要情绪稳定,心平气和,不贪财、色、名、食、睡,不急、不躁、不怒,将世间的真相看透后才能真正成就人生。无论生命长短,只要活一天,就不要虚度人生,而应无我的奉献人生。
  行贵法师秉性慈悲,坚持认为人生一世要一切为众生着想,为众生谋幸福。法师不仅这样说,更以实际行动实践这一信念。从2003年起,仅河南省内,行贵法师就捐款573万元,先后建起27所希望小学,资助大、中、小学生423人。由于在社会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佛光寺荣获中华教育长城学会颁发的“中华长城英才”奖,行贵法师本人荣获“爱心助教长城贡献”奖,其名及一生信奉的“成就人生报国恩,奉献人生为子孙,不为自己求安乐,将此身心献祖国”的人生理念被刻在长城居庸关“中华报国英才宣言”墙上;2000年10月,行贵法师入选由中国世界语出版社、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唱片总公司和北京智慧书局联合出版的《二十一世纪人才库》一书;2001年6月,法师入载大型文献《东方之光——共和国英才全集》;2002年12月,入编由中国百科专家学者经典编辑部编辑出版的《中国百科专家学者经典》。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无生法忍
下一篇:无限的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