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老公也是众生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转)老公也是众生

末学一位好友,结婚十多年了。她先生待她不好,十多年来不怎么尽丈夫的责任,连他们的儿子病了,医药费也是好友一人独自撑,更别说养家糊口的事了。一直以来,她不仅忙于事业,更操持家务,我们都觉得她很苦。前几年,她先生更公开跟一伴唱小姐住在一起共同生活,还在公司当着所有同事的面公然说,他和伴唱小姐是有感情的一对,谁也拆不散。

她对她先生没说什么,还是一如既往地操持家务,我们都知道她内心的苦,很多朋友都劝她,别这样过下去了,走吧。她还是在忍。

今年开始,近大半年以来,她的先生竟奇迹的好了很多,至少会关心一下他们的儿子,接送一下儿子上学,下班后也回家了,也给生活费家里......

我们都从心里替好友高兴,好友说了一句话:“老公也是众生”,末学对她的智慧佩服不已。

好友是佛弟子,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处理家庭问题,正如她所说,作为佛弟子,既然自己可以对不相识的人、对众生有爱心、有包容,无缘大慈,为何对老公不能呢?老公也是众生之一啊!如果老公不好,就把老公当众生之一吧!

标签:论坛精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