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网络是宣传宏扬佛法的好工具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惟贤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作为一个人,能够学佛,走佛法正道,是很有价值的。学佛的基本精神,应该做到的,第一个要崇敬三宝,是正信,不是迷信,也不是邪信;真正的佛,是真正的佛的伟大人格,他的功德很大;真正的法,法是真理,真理是能够破除愚暗,破除无明,开启智慧;真正的僧,那就是真正的戒,真正的德,那就是品德,要遵守戒律,崇敬三宝,这是基本。

第二个是明白因果,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作恶遭殃,止恶行善,在这个基础上来讲,要发菩提心,发广大心,这个广大心就是把自己投入到群众中,为群众谋福利,救苦救难,屡行方便,这样子就可以创造人生价值,这也是太虚法师的“人生佛教”,赵朴老的“人间佛教”的思想,这个思想是因机施教,因时制宜,因地制宜,要随着社会,随着时代前进,这个前进是以种种方法,种种手段,一个目标来为众生谋福利,救苦救难,这是学佛的广大目标,有了这个基础,就是成佛的因,种了成佛的因,就可以结菩提果,就可以开花结果。太虚法师有首诗“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佛即成,是名真现实”,就是这个内容。

我劝你们多学佛法,以佛法开阔胸襟,提高认识,启迪智慧。另外就是说能够学佛法的人,要尽量研究、了解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践一致,在行动上,要多做有利于人类的事情,不要空谈。佛教在线在网络方面宣传佛法,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一个小小的电脑网络,能够包罗万象,能够使人类的心灵沟通,增加心灵的交往,这个力量是很强的,利用现代工具发扬佛法真理,这是很好的工具,所以从事这个工作也是很有价值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