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佛教对同性恋的看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宣化上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宣化上人答】:佛教的出家人是禁欲的,不可有任何性关系,更不用说是违反自然的同性恋了。同性恋是亡国灭种的行为,因同性恋,爱滋病肆虐,而目前又无特效药。美国有的地方,允许同性恋合法化,允许同性恋结婚,这是违反人性的事。
  【辅助注释】【出家二戒】
  指沙弥、沙弥尼之十戒,与比丘、比丘尼之具足戒。以此二种戒为出家众所持者,故称出家二戒。然若谓‘出家戒’,则仅指比丘、比丘尼所受之具足戒。又比丘、比丘尼受此具足戒圆满之后,称为出家具戒、出家受戒、出家受具。(参阅‘戒’2896)
  【有缘人问】:为什么得爱滋病?
  【宣化上人答】:同性恋。“一阴一阳谓之道,偏阴偏阳谓之疾”,这个疾就是无药可救的疾。人的精里都有毒,同性的毒就相忌,相忌到了极点时演变的疾病。异性就相调和。男女异性相合就能调和这个毒,就像“电”,阴阳电相触就有光,单阴单阳,它没光;不但没光,它还爆炸了。
  【有缘人问】:现在美国同性恋的人,男人跟男人结婚,女人跟女人结婚,生不出小孩子,就去领养别人的小孩,说他们夫妇还是可以有小孩。请问师父,这对于将来社会前途的影响怎么样?
  【宣化上人答】:那国家也没有了,人类也同归于尽了。所以这是一种妖魔鬼怪在作怪,他令人不正常,将来都同归于尽了!等到世界每一个国家都许可同性恋,那世界就完了,毁灭了。
  【有缘人问】:密宗以及基督教都说可以结婚的,这是否是不清净呢?
  【宣化上人答】:我不愿意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答覆这个问题也不知道他们是真的,也不知道我是真的。这种问题里头有一种争论,我不愿意争的。总而言之,要是真修行就不能结婚,也不能搞同性恋,也不能自己去淫。
  【辅助注释】【淫】
  (术语)十恶之一。沙弥律曰:‘在家五戒,惟制邪淫。出家十戒,全断淫欲。但干犯世间一切男女,悉名破戒。楞严载宝莲香比丘尼私行淫欲,自言淫欲非杀非偷,无有罪报。遂感身出猛火,生陷地狱。世人因欲,杀身亡家。出俗为僧,岂得更犯。生死根本欲为第一。故经云:淫泆而生,不如贞洁而死。噫,可不戒欤。’等不等观杂录一曰:‘经中淫字多从女旁,专指男女事也。今人欲依说文改从&DF-8E43;旁,书中淫字训义甚多,放也、溢也、甚也、邪也,经中专指男女事,故从女为妥。’
  【辅助注释】【邪淫】
  梵语ka^ma-mithya^ca^ra,巴利语ka^mesu miccha^ca^ra。又作欲邪行。为十恶之一。即在家者不可为之恶行之一,以男性而言,指与妻子以外之女性行淫,又虽与妻子,但行于不适当之时间、场所、方法等,亦为邪淫。据中阿含卷五十晡利多经载,邪淫者必受现世及后世之恶报。(参阅‘邪淫戒’3035)
  摘录自《宣化上人问答录》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