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五明研究>> 佛学杂论>>正文内容

幻相与真相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2日
来源:不详   作者:不详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法最伟大的精义就是深刻的告知我们:一切都是幻相!

  这是一定努力要明白的正知见,因为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明白这个真理,我们一定会在幻相中打转,不但没有能力醒过来,还会被幻相蒙蔽得迷失了自我。

  为什么“一切都是幻相”?

  其实这是被发现的真理,而不是被发明的真理;可以说所有的佛法都是被发现,而不是被发明;意思也就是说真相就是如此自然而然的存在着,不会因为我们的明白或不明白而有所改变;所以如果越了解真相,就越知道如何活得正确;因为生命的存在也是真相的展相,如果我们只拥有生命,而不了解真相;那么我们的生命也不可能活得更好。

  因此,为让我们的生命活得更好,我们真的有这个必要了解一切的真相,因为一切的真相都与我们的生命有着密切的关联;而生命中真相中最重要的真相就是───一切都是幻相。

  此句话的含义就是我们的眼耳鼻舌身意是有限制的,试想用这个有限制的工具撂集来的讯息,会全部正确吗?就以眼睛而言,科学已经证明有许多东西实非我们肉眼所能看见的,例如过滤性病毒、红外线、甚至其它空间的存有……而如果我们由于习惯相信眼睛所看一切就是全部的一切真实,这样的习惯性相信,显然是有问题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