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净土修行>>正文内容

常福法师答:念佛有诀窍吗?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   作者:常福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常福法师答:念佛有诀窍吗? 

 

  常福法师:不以用口声音为念佛,不以用耳听声为念佛,不以用眼观像为念佛,不以用心观想为念佛,不以用经行数为念佛,不以用追顶气念为念佛,不以用佛珠记数字为念佛,不以踏步声音为念佛。

  不以用观实相,观空,观呼吸为念佛,不以苦行为念佛,不以心清净自在见为念佛,不以罪业凡夫见为念佛,不以心对立取舍见为念佛,不以彼此国土见为念佛,不以苦乐悲喜见为念佛。

  不以证无证见为念佛,不以生死涅槃见为念佛,不以烦恼解脱见为念佛,不以有为无为见为念佛,不以真如见为念佛,不以菩萨见为念佛,不以空假中见为念佛,不以转智心见为念佛,不得除一切法心见为念佛,不以立一切法心见为念佛,诸位善男子,善女人,唯意根念佛,是唯一念佛窍决。

  何以故,南摩阿弥陀佛,意根法性本是同体,实无人我一切法体相及无人我一切法见体相,唯南摩阿弥陀佛。

  南摩者念根,即佛性也。

  阿弥陀者是光寿境总持,即法性也。

  南摩阿弥陀即佛性法性一体,念念觉即千百亿化身也。

  是故唯意根即南摩阿弥陀佛,南摩阿弥陀佛即是意根。

  意根名号同体即是念根,彰显如来佛性、法性,即无生也!

  故曰:全佛即心,全心即名号,全名号即法界矣

  偈曰:

  释迦来返数八千,种种方便说妙法

  扫除众生一切见,入如来藏座道场

  生死涅磐如火焰,烦恼菩提空中花

  妄想真如家中事,迷悟名相贼入侵

  如来等觉示如是,心法如如一家亲

  释迦弥陀一路觉,意根念佛全体现

  无来无去无取舍,全心全佛全如来

---------------------------------------------------------

更多常福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