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道前基础>>正文内容

生西法师答:如何获得上师的加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7日
来源:   作者:生西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生西法师答:如何获得上师的加持?

 

  生西法师:我们修上师瑜伽,或者祈祷上师,有两个条件非常重要:

  第一,祈请上师时要坚信所祈祷的对境——上师,具有加持我的能力。怎样才能坚信呢?上师是佛陀的化现、三宝的总集,从上师的本性来讲,他有给予我们加持的能力,因此我们要对上师所具有的功德产生清净的诚信,相信上师有能力给予我们加持,即对上师三宝要有信心;

  第二,要坚信自己的确需要加持,我真实需要上师的帮助,从内心深处发出呼喊,呼唤上师给我帮助,因为我在修持佛法的过程中,总是遇到违缘,或者修法不能相应,没办法了悟佛教真正的意义。作为凡夫俗子,非常渴望得到外力的帮助和加持。

  自己具有清净的信心,非常希望上师给予加持,上师也有加持我的能力,两种因缘和合,我们祈祷上师、修上师瑜伽,就可以通过最迅速的方式得到殊胜的加持。

  在学习教法的过程中,我们逐渐会了知这种重要性。不管是学习显教,还是修持密宗的修行者,都需要祈祷上师,或者祈祷和上师无二无别的阿弥陀佛、莲花生大士等等。

  我们要想到自己平时所念的阿弥陀佛,所祈祷的莲花生大士,都和上师无二无别。如果能够这样做,一方面祈祷了上师,一方面也祈祷了诸佛。因为上师和诸佛的本体没有任何差别,产生了这样的信心而去祈祷,就是切中要害的修持方法。

  佛法尤其是藏传佛教,对于祈祷上师、修持上师瑜伽,念诵祈祷文、上师心咒等非常重视。我们自己的条件要具足,比如天上月亮的影子要现于地上的水中,必须具足地上的水器和清净的水。如果有了清净的水、水器和天上的月亮,这时候因缘和合,天上月亮的影子就可以现于地上的水器中。

  自心要显现上师加持的“月影”也是一样:第一,必须要有犹如天月一样的殊胜上师善知识,他有这个能力;第二,自己必须成为法器,比如养成出离心,要有度化一切有情的菩提心等。

  有了这些条件,我们的心相续成为了能够显现加持月影的法器。因缘和合之后,上师加持的影像就能出现在我们心中,我们很快就可以获得道的证悟。

---------------------------------------------------------

更多生西法师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