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有师父说可以烧已经写好的经典,师父的意见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有师父说可以烧已经写好的经典,师父的意见呢?

 

  海涛法师开示:按照佛经,皈依法。皈依佛,佛的一件袈裟,布,佛像的一个破片,你都要拜。皈依法,佛经的一个字,你都不能烧它,不能踏它,所不能烧。所以如果按照经典这样,烧经典就是烧父母,所以佛经大概没有说到烧经典,但是有一些咒,要超度的。它说你把这个咒放到水里或烧掉可以超度,那有用。但是经典文字最好不要烧。

  不要烧怎么办?我问各位,一本印好的经跟你手抄的经,请问哪一本功德大?手抄的。以后你们抄完统统送给我,我来河边盖塔。大家抄的经,我在别的地方盖一个塔,抄一万部《金刚经》大家发心抄,然后检查,一万部装起来叫万金刚塔,厉不厉害?发光!把抄的经不要乱丢最好,能够把它塞在你的柜子里面。佛具,你们家里有佛像柜子,装藏用最好。亲手抄的,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烧。

  当然有一个讲法,它已经坏掉了,他们说你念一个咒"嗡 阿 吽"或者什么,不要让人家践踏。我想,这个也是善巧方便,看你怎么处理。因为现在这个问题已经满严重了,到处都印了很多佛教杂志、海报,到处都有。像我今天看到我的海报在地上给人家踩,因为它贴了佛像又贴着我,然后风吹掉,让人家踩来踩去,我在上面“嘿…赶快捡起来”,还看我,原来师父是你,谢谢你。但是那一张海报,我看他以后搞不好丢垃圾桶去了,因为他也不会拿去装藏…

  文章来源:海涛法师-马来西亚-慈悲菩提行问题回答2

  开示地点:马来西亚北海峇演拉浪放生亭

-----------------------------------------------------------------------------------

更多海涛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