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佛教基础>> 佛教常识>>正文内容

海涛法师答:请问很多来自泰国的师父,会看牌,会看命。可以相信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4日
来源:   作者:海涛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海涛法师答:请问很多来自泰国的师父,会看牌,会看命。可以相信吗?

 

  海涛法师开示:这个怎么讲呢?我每次都想,不听也算了。如果非要听,就参考,参考。命运在你手上,因为很多人看我的命,我每次都走到哪里,他们就给我看命,我也是听听,因为我这个人喜欢听缺点,你听我什么优点不重要。你给我讲缺点,假的我都愿意被你骗,因为我要拿来修行用。至于它是真的还假的,我都随缘。

  因为这个东西什么都是假的。但是我也不会说太那个(直接否定),不过我是认为,最好还是不好。你们不要骂我(这样讲)。

  但是有没有神通的阿罗汉?有!我去缅甸、泰国,好厉害!那些阿罗汉厉害!什么事情都知道。真的。所以修行了,这个叫禅定的神通,可以。但是看命,我认为那个是风水、八字、脸相,有参考价值,那个是一个传统的智慧,你不能讲没用。只是它是一种(表现在)生活上,所以一般人去看命,那只是一种生活上的我要赚钱、健康,这个佛教也不会赞成,也不会反对。只是出家人如果以这个做职业就不太好。对不对?所以我只能这样讲,因为我们上师也会占卜,占卜也很重要,对不对?但是我们占卜应该是拿来修行用比较好。但是上师慈悲,事业不好我帮你占一占,慈悲!我们也不会反对,因为如果能够让你事业好,这是个善巧方便。所以我认为这要看你的因缘。

  你不能否定世间的东西,世间的东西如果他的动机正确,真的有一个人动机很正确,能够讲出你的一些问题,能够改,我们也是感恩。

  编辑注:海涛法师在多次类似的开示里说“站在大乘佛教空性智慧去观察,没有所谓的好与不好,坏与不坏之分。”看相算命也是如此的,最坏的命,能够依教奉行都可以改变,定业是可以转变的;换言之,最好的命,不懂得积德行善,福报很快也就消完…。“台湾阴阳眼的人很多,能看到很多众生,他们都会告诉我,甚至有修为的法师,观察到什么也会告诉我,只要有利于我修行增上,而不破坏佛教,缘起正确,我都会听取。”所以是否采纳别人给你命运的建议,主要还是要看对方的动机和缘起,加上你自己有正见的修行,就不会出错。当然如果你的戒行很好,护法神会帮忙你解决一些预期的麻烦,一般情况下佛弟子都不用担心太多。

  文章来源:海涛法师-马来西亚-慈悲菩提行问题回答2

  开示地点:马来西亚北海峇演拉浪放生亭

-----------------------------------------------------------------------------------

更多海涛法师佛学问答

-----------------------------------------------------------------------------------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