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汉传佛法>> 止观禅修>>正文内容

海云继梦法师答:闭眼时会浮现圆点影像,阴天时较暗,晴天时较为明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来源:   作者:海云继梦法师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闭眼时会浮现圆点影像,阴天时较暗,晴天时较为明亮。

  答:如果你状况是倒过来,不就头壳坏去?就这样一句话是在问什么啊?闭眼睛的时候一点一点的影像浮现,阴天暗一点,晴天亮一点,那个叫做青光眼!要问问题要问清楚,我闭眼打坐到达置心一处的时候,会有这种状况,这时候你要继续置心一处,因为你去注意那种状况,心就被分散了。所以你是真的置心一处吗?还有你是在数法中这样,还是随法、止法中这样?要交代清楚啊!现在你在哪里都不知道!

  就像我问明珠法师说:「你在哪里啊?」「我在普贤境界里!」你睡着啦?普贤境界在哪里?这讲得太大。所以这题目问要问清楚、讲详细,不要像讲历史故事一样一大本,不用写那么多,但写这样的情况没有办法弄清楚。是睡觉的时候闭眼呢?还是打坐的时候闭眼?若是在打坐的时候闭眼,是到什么时候?

  你记得我们现在跟你谈,你不但放轻松、清清楚楚,为什么我们要叫做六根门头要全部打开呢?听清楚啊,也就是眼睛要睁开,眼睛睁开,你的六根门头才会全打开,眼睛闭着你的眼根都闭起来了怎么会打开?所以打坐的时候不可以闭眼睛,可以让它自然下垂,瞇着三分眼,但不可以闭眼睛,以后大家留意到这一点,眼睛不可以闭着。

更多海云继梦法师佛学问答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