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藏传佛法>> 道前基础>>正文内容

索达吉堪布答:对于不舍肉身,飞往清净刹土了,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想听听您的看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4日
来源:   作者:索达吉堪布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我是来自青海的藏族学生,是宗教研究中心的博士。在我的家乡——青海省海南州同德县,有个妇孺皆知的事情,就是当地香赤寺的大堪布才旺仁增,在1958年要被批斗的路上,直接不舍肉身,飞往清净刹土了。对于这一现象,我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想听听您的看法。
  索达吉堪布答:我们藏地确实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堪布才旺仁增,他是佐钦派的,1958年时,同德县要召开一场批斗大会,批斗的对象就是堪布本人。从监狱到批斗现场要绕过几座小山坡,因为腿脚不方便,堪布被捆得结结实实,坐在一头牛的背上。但在去的途中,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突然出现一阵狂风,堪布一边念咒语一边飞起来,在空中飞得越来越高,最后竟然飞走了。
  原本我对此不太相信,包括我们学院的大堪布——慈诚罗珠堪布,也怀疑这到底是真是假。有一次,我从美国还是新加坡回来,给他买了一块SEIKO手表,这个牌子当时在国外比较好。过了一段时间,他的手表就不见了,我问他:“你把手表扔哪儿了?”他说:“我把它换成路费,包了一个车,专程跑到青海去调查才旺仁增喇嘛的事了。”
  当时,当地有几个见证人还活着,他们有些不敢说,不敢接受堪布的采访;有些还可以,因为政府方面的人已经退休了。堪布就一个一个去访问,并将此作了摄像、录音,结果证实这的的确确发生过。当年押解才旺仁增堪布的那些人,目睹了这件事后特别惊讶,但到了批斗大会上,他们也不敢说出真相,只好说堪布在路上死了,而且尸体已经埋了。
  慈诚罗珠堪布回来之后,还专门写过一篇文章 [2] ,希望你们好好地看一下。当然,这在一般人看来,确实不可思议、难以想象,但就像我刚才讲的净捡比丘尼的故事一样,大成就者的示现并非凡夫人所能揣测。其实藏地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有位大成就者叫阿尼满莫,她和她的眷属也是不舍肉身,直接飞往了清净刹土。这样一讲,不少人可能不相信,但不相信也没办法,它的确是这样的。

  [1] 详见《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的肉身突然飞空失踪——对一桩发生在44年前的肉身神秘消失事件的调查》。

 

----------------------------------------------------------------------------------------------------------------

更多索达吉堪布佛教问答

更多索达吉堪布佛学内容

----------------------------------------------------------------------------------------------------------------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

办公地址:北京昌平区望都新地南区18号楼三单元501室 办公电话:010-8175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