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问答>> 南传佛法>> 教理基础>>正文内容

玛欣德尊者答:佛教强调“三世因果”,将人们的贫富贵贱解释为前世的结果,但我认为前生来世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事情。如何能够证明人还有前生来世呢?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9日
来源:   作者:玛欣德尊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问:佛教强调“三世因果”,将人们的贫富贵贱解释为前世的结果,但我认为前生来世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事情。如何能够证明人还有前生来世呢?
玛欣德尊者答:的确有许多人认为生命是从出生(或受精)时开始,到死亡时终结,人死如灯灭,死了就一了百了。这种将生命视为线段的观点未免也太狭窄了。
佛教认为:生死轮回是个无限长的过程,人的一生只不过是其中的某个瞬间,而导致生命升沉的定律就是“业果法则”,或称为“因果律”。有许多方法可以知道确实有三世轮回:1、古今许多有关过去世的记载或报道,以及天才、神童现象,遗传、家庭等物质条件完全相同的双胞胎却可能表现出完全不同性格、智力等,都可以从某个方面证明生命并非只有今生那么狭隘。
2、现代心理疗法能通过催眠等方法,激发患者忆起某些前世的生活片段。
3、近年来方兴未艾的“濒死经验学”,根据大量的例子证明人死之后还能以某种生命方式继续存在。
4、拥有宿命智的人可以清楚地见到自己过去许多生的情形。
5、在上座部佛教止观禅法中,有个必经的阶段叫“度疑清净”。所谓“度疑清净”,就是禅修者必须通过观智辨识造成今生投生为人的过去世之因,以及今生所造之业将如何带来未来世的果报。透过辨识三世的因果关系,证明“业果法则”的真实性,从而超越对三世因果的怀疑。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307187592@qq.com news@fjdh.com


QQ:437786417 307187592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佛教导航@1999- 2011 Fjdh.com 苏ICP备1204078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