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常敏法师荣膺九华山化城寺方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名山九华,宝刹中兴。10月31日,常敏法师荣膺九华山化城寺方丈。

 

“竹径从初地,莲峰出化城。化城若化出,金榜天宫开。”化城寺是九华山的开山祖寺,晋隆安五年(公元401年)天竺高僧杯渡于此筑室为庵,唐开元年间僧人檀号居此,后因金乔觉在九华山成道,成为地藏道场。

 

1983年,常敏法师于祗园寺依明心长老剃度,1986年接仁德老和尚法脉,1994年担任化城寺住持。2013年常敏法师发心重修寺院,于2016年修复成就。化城寺现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寺院。

 

升座仪式

 

上午8时,升座仪式开始,两序大众迎请常敏法师至九华山佛教协会广场,进行授法宝仪式。

 

安徽省佛教协会年度执行会长、六安大华山云峰寺方丈慧开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祖衣(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雨)

 

安徽省佛教协会名誉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旃檀林方丈慧深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挂珠(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巢湖鼓山寺方丈智文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具(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庐江甘露寺方丈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光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钵(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安庆三祖寺住持宽容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如意(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合肥开福寺方丈圆藏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拂尘(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祗园寺方丈道源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龙杖(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安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安庆太湖西风禅寺住持天通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锡杖(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巢湖相隐寺方丈界山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佛像(妙雨 摄)

 

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肥西三河万年禅寺方丈宏学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摩尼宝珠(妙雨 摄)

 

台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天台宝华寺方丈果宁法师(左)为常敏法师(右)授佛珠(妙雨 摄)

 

恭迎常敏法师(妙雨 摄)

 

庄严仪仗(妙雨 摄)

 

庄严仪仗(妙雨 摄)

 

庄严仪仗(妙雨 摄)

 

常敏法师在山门前执杖说法(妙雨 摄)

 

在山门殿拈香礼佛、宣说法语(妙雨 摄)

 

安徽省佛教协会执行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长慧庆法师(右)在大雄宝殿为常敏法师(左)送位(妙雨 摄)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左)在法堂为常敏法师(右)送座(妙雨 摄)

 

常敏法师登法王座(妙雨 摄)

 

常敏法师三秉拂尘(妙雨 摄)

 

常敏法师拈香说法(妙雨 摄)

 

升座庆典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座庆典拉开序幕(妙雨 摄)

 

慧庆法师希望常敏法师以此次升座为新起点,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努力践行“人间佛教”思想,以慈悲、智慧、和平、幸福为宗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妙雨 摄)

 

护法代表侯筱华对常敏法师荣膺方丈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佛弟子,要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积极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信正行,做一个好公民(妙雨 摄)

 

圣辉大和尚希望,常敏法师能够不忘初心,践行地藏菩萨“大愿”精神,继续带领四众弟子将九华山开山祖寺建设成更加庄严的宗教场所(妙雨 摄)

 

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景旺对常敏法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二要加强寺院内部管理,三要广泛参与公益事业,为维护宗教和睦、社会和谐贡献积极力量(妙雨 摄)

 

慧开法师对安徽佛教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二要努力丰富人间佛教思想,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三要加强安徽佛教自身建设,完善教制和组织,提身安徽佛教内生力;四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妙雨 摄)

 

安徽省宗教局副局长韩雷希望,常敏法师带领化城寺僧众,积极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充分发挥佛教文化独特的社会教化功能,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妙雨 摄)

 

常敏法师致答谢词。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秉承地藏菩萨的大愿精神,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规范寺院管理,努力把化城寺建设成为既能安僧办道、又能对外弘法,既继承传统、又适应时代的庄严道场(妙雨 摄)

 

界心法师主持典礼(妙雨 摄)

 

庆典现场(妙雨 摄)

 

出席此次升座典礼的嘉宾还有: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处长吴昌秀,安徽省宗教局联络舆情中心主任陆正海,安徽省委统战部民宗处陶友林,池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毕大明,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朱长龙,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副处长、省佛协秘书长汤传志,安徽省宗教局一处副处长阮元,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副局长刘志荣,九华山党工委委员、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朱莉莉等;

 

诸山长老: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池州观音寺住持传德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淮南白塔寺住持性空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长生庵住持无垢法师,安徽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上禅堂方丈果卓法师,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观音峰住持开豪法师,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小天台住持意彻法师,九华山佛教协会后山分会会长、双溪寺住持果心法师,九华山佛学院副院长果尚法师,以及安徽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部分常务理事、理事、全省各地市部分寺院代表、九华山各寺院负责人等。

 

全堂佛像开光

 

上午10时,举行全堂佛像开光仪式。

 

诸山长老主法(妙雨 摄)

 

拈香(妙雨 摄)

 

香花迎,香花请(妙雨 摄)

 

杨枝净水,遍洒清净道场(妙雨 摄)

 

宝相庄严(妙雨 摄)

 

莫认化成为宝所,更翻贝叶证菩提。化城寺作为地藏菩萨道场——九华山的开山祖寺,迎来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任方丈,常敏法师肩负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表示,将不失本怀,继续带领两序大众,弘扬大愿文化,践行孝道思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