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湖北省武昌佛学院举办恢复办学后首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升国旗仪式
 
菩萨在线湖北讯 10月13日,湖北省武昌佛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此次活动标志着武昌佛学院在停办12年之后,终于全面恢复办学,开启新的征程。湖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思林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
 
朱思林要求,要培育爱国情怀,深化“五个认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三爱”“四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佛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强公共课建设,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自觉把佛教自身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深化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朱思林要求,要依法依规办学,做到“三个加强”。认真贯彻落实《宗教院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依法依规开展教学活动。一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财务、安全等内部管理制度,确保教学活动科学规范、安全有序;二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促进教学相长;三是要加强教风建设,增强戒律意识,坚决纠正不良风气,树立佛教清浄庄严的良好形象。
 
朱思林强调,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建好“三个基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走中国特色宗教院校办学道路,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着力培养一批精通经典教义、精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层次“双通”人才,要充分发挥好宗教院校“三个基地”的作用,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用得上。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朱思林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朱思林、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为荣誉教授代表吴根友、冯焕珍颁发聘书
 
武汉市民宗委副主任黄书革,武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勇,武昌佛学院院长隆醒法师为教授、研究员、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赵学龙致辞
 
武昌佛学院院长隆醒法师致辞
 
武汉市民宗委副主任黄书革以《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造就“双通”人才》为题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湖北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张新就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
 
合影
 
武昌佛学院由我国佛教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太虚大师创办于1922年,是我国近现代最早的佛教现代教育高等学府,曾培养出一大批佛教人才,也为湖北佛教留下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文/湖北省佛教协会 图/明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