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欢喜日 苏州寒山寺举行盂兰盆法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秋爽法师主法
 
菩萨在线江苏讯 8月22日(农历七月十五),佛欢喜日,苏州寒山寺举行盂兰盆法会。寒山寺方丈秋爽法师主法,恭诵《佛说盂兰盆经》,上盂兰盆供。
 
诵经
 
上午8时,依照仪轨,秋爽法师拈香礼佛,率两序大众至诚讽诵《佛说盂兰盆经》。
 
“盂兰”两字,原义是解倒悬,就是解救倒悬的痛苦意思,它来源于《盂兰盆经》,释迦牟尼佛有一位弟子名唤目犍连(简称目连),修持甚深,以神通著称,相传目连的母亲做了很多坏事,死后变成了饿鬼,目连以神通看到后,十分伤心,就运用法力将饭菜拿给母亲食用,可是饭一到母亲口边就化为焰灰,目连大声向释迦牟尼佛哭救。佛陀告诉他,必须集合众僧的力量,于每年七月中以百味五果,置于盆中,供养十方僧人,以此般功德,其母方能济度。目连依佛意行事,其母终得解脱。
 
恭诵《佛说盂兰盆经》
 
上盂兰盆供
 
圣像前,各色清净贡品如云,百味饮食,虔诚供奉佛陀及十方贤圣僧。以供养三宝之功德回向现世父母福乐百年,七世父母得出三途入天华光。
 
《佛说盂兰盆经》云:佛欢喜日,僧自恣日,以百味饭食,安盂兰盆中,施十方自恣僧,福乐无极。是佛弟子修孝顺者,应念念中,常忆父母,乃至七世父母。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忆所生父母,为作盂兰盆,施佛及僧,以报父母长养慈爱之恩。若一切佛弟子,应常奉持是法。
 
出食
 
过堂
 
供佛斋僧
 
僧宝是一切世间供养、布施、修福的无上福田。供僧就是一种清净的供养,让众生当下远离烦恼,除心束缚,得清净心。发心设斋供众成就道场,不仅能广结善缘、减轻业障,长养布施喜舍之心,更为当来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文图/苏州寒山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