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功德巍巍 四海景仰——印顺法师致唁电悼念新成长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海南省佛教协会) 编辑:潘紫星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新成长老
 
菩萨在线佛讯 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临济正宗第四十五世传人、原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开创人、广州市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主席、香港龙山寺、广州光孝寺、六榕寺、海幢寺和三亚南山寺等寺方丈,新成长老于2021年4月4日23时35分(农历辛丑年二月二十三日)在广州光孝寺安详示寂,享年103岁,僧腊77年,戒腊75夏。
 
长老往生,众失依怙,印顺法师特致唁电悼念新成长老,唁电全文如下:
 
唁电
 
上新下成长老治丧委员会:
 
山川呜咽,海天同悲。惊悉著名高僧、禅门尊宿新成长老舍报西归,安详示寂,法弟印顺不胜哀恸!吾等同修暨深圳弘法寺、三亚南山寺、尼泊尔中华寺两序大众,痛失依怙,悲泣哀悼,虔祈弥陀慈光接引,祷祝长老莲登上品,功行圆满。
 
长老一生皓月禅心,道范宏深,历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广东省佛教协会永久名誉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及广州光孝寺、海幢寺、三亚南山寺等逾20座道场住持,戒行高洁,智德清明,爱国爱教,广兴丛林,救灾助学,对外交流,绍隆佛种,功德巍巍,四海景仰。
 
长老1947年于南华寺虚云老和尚座下受戒,先后追随恩师,中兴南华禅寺、光孝禅寺。得益恩师因缘,我从法兄之处,受益良多。长老为海南佛教贡献甚伟,吾视之为海南佛教之“中兴祖师”。2012年,吾接长老南山寺方丈之位,重担加身,幸蒙长老眷顾指点,未敢有辱师门。长老耄耋之后,逢年过寿,吾必拜谒法兄,禅茶互参,法音常流,所得胜报,非言所能尽矣。
 
群星殷殷,如诉如泣。我辈当秉承长老之菩萨精神,化哀思为行愿,荷担如来家业,续佛慧命,上证下化,誓报佛恩。
 
今长老世缘已尽,往生净土,无以回报!祈愿长老,法身长住,不舍众生,倒驾慈航,光明示现,乘愿再来!
 
海南省佛教协会
深圳市佛教协会
深圳弘法寺
三亚南山寺
印顺 率众
敬悼
2021年4月5日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