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论文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图/妙月 贺雪垠) 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1届禅宗学、天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菩萨在线浙江讯 4月22日,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21届禅宗学、天台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会在学院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
 
此次答辩委员会成员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魏道儒教授,山东大学陈坚教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总务长界定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能进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智瀚法师,华师大普陀山教研基地副主任现了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禅宗学研究生导师如义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天台学研究生导师善悟法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资深任课法师智清法师。
 
禅宗学研究生导师魏道儒教授通过网络参加此次答辩会
 
天台学研究生导师陈坚教授通过网络参加此次答辩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会闲法师担任此次毕业论文云答辩会主席并主持了答辩会。三位究生参加此次答辩会。
 
会闲法师担任此次答辩会主席并主持答辩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毕业论文答辩会通过现场会议与网络会议联合的形式实时进行。答辩委员会的诸位法师集中在第一会议室,未能到场的导师则通过在线网络同步参与。
 
禅宗学研究生导师如义法师介绍学僧论文写作情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禅宗学专业的演修法师以《试论南宋时期禅宗的传入对普陀山名山形成的意义》为题,立足普陀山,阐述了南宋时期易律为禅对于普陀山名山发展的意义所在,阐明了佛教名山的建设并非一跃而就,以及人才培养对于佛教名山建设的重要作用。
 
禅宗学研究生演修法师进行论文答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智和法师以《试论神秀禅师对东山禅法的继承与弘扬》为题,上述东山禅法是对于中土早期禅法与达摩禅法的继承与发展,又回归当下,结合时代背景,诠释出当今时代北宗禅法所具优势。
 
禅宗学研究生智和法师进行论文答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天台学研究生导师善悟法师介绍学僧论文写作情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天台学专业的明豁法师以《倓虚大师佛教教育思想研究》为题,结合民国时期西方思想传入与宗教复兴的时代背景,展现了倓虚大师佛教教育的多元与现代特点,突出了大师的佛教教育思想对于天台宗在国际上更广地流传以及在中国北方兴起的重要意义。
 
天台学研究生明豁法师进行论文答辩(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根据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的程序安排,三位答辩学僧先后经历了导师荐介、论文自陈(PPT演示)、评委提问、评委点评等环节。此次进行答辩的三位毕业班研究生,以扎实的专业佛学知识,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答辩委员会法师们的肯定与同意,顺利地通过了答辩考核,圆满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2018级三位研究生的论文经历了开题答辩、中期答辩、查重、盲审等多重环节的打磨之后,在学术规范以及内容上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平。三位研究生的论文均具有一定的佛教思想价值与意义,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当前研究的空白与不足。
 
界定法师点评(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能进法师点评(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智瀚法师点评(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现了法师点评(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智清法师点评(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答辩现场(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在读研究生于答辩现场旁听(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妙月)
 
合影(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贺雪垠)
 
作为涵盖“预科-本科-研究生”全学历一贯式培养的汉语系高级佛学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在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方面,从选题到开题,从中期考核到预答辩、答辩,导师团队始终严格把关,希望能把真正具有真才实学、堪为佛教所用的人才推出校园,推向佛教,为佛教弘法利生的队伍培养一批批具有高学历、高水平的佛教人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