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温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暨年度述职评议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温州佛教)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暨年度述职评议视频会议
 
菩萨在线浙江讯 1月19日,温州市佛教协会召开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暨年度述职评议视频会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金国平,温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马建新应邀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温州市佛协团体及班子成员围绕团体思想领域和个人学修建设,结合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从政治思想、宗教素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奉献社会五个方面阐述了各自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体理事和各县(市、区)民宗干部根据述职情况在各分会场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做为今后对个人考评的依据之一。
 
金国平对温州市佛教协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及各位会长的履职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金国平对温州市佛教协会下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要带头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自觉抵御境外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团结稳定的良好局面。
 
二要要根据时代和社会的发展,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述,努力挖掘和弘扬宗教教义、宗教道德、宗教文化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
 
三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养成守法习惯,自觉遵守执行各项规定,做到宗教活动规范有序。
 
四要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团结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
 
五要全面落实好《温州佛教僧才培育规划》,努力打造一支具有文化视野、学识高、造诣深的高素质僧才队伍。
 
六要全力抓好佛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守牢防疫安全底线。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2020年度述职汇报
 
会议表彰了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等60个2020年度佛教慈善公益暨抗疫先进集体和释万如等41名2020年度佛教慈善公益暨抗疫先进个人。在随后召开的七届十一次会长会议上,集体讨论研究了《永嘉禅宗集》编印、《“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温州佛教僧才培育规划》和2021年温州市佛协工作计划等工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