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一代禅门尊宿寂祥老和尚安祥示寂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广丰香山寺) 编辑:李玲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寂祥老和尚德相
 
菩萨在线江西讯 江西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委员、上饶市暨广丰区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上饶市广丰区博山能仁禅寺退居方丈、一代禅门尊宿寂祥老和尚世缘已尽,于公元2021年1月2日23时06分(农历庚子年冬月二十日子时初分)在博山能仁禅寺退居寮安详示寂,世寿九十四岁,僧腊六十七载,戒腊四十夏。
 
祈愿老和尚莲登上品,乘愿再来。谨定于2021年1月9日上午九时举行追思法会,1月9日下午一时举行荼毗仪式。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 “两个一 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柒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0号》的文件精神,经能仁禅寺治丧委员会研究决定,老和尚外地法嗣门人、门下徒眷因疫情敏感时期可通过电唁、短信、微信、邮件形式表达哀衷即可。
 
寂祥老和尚生平照
 
寂祥老和尚名寂祥,字印云,是明代博山无异元来禅师曹洞宗博山系第十四世孙。一九二八年正月二十二日亥时,出生于江西省广丰县,俗姓杨,名垂家。禅宗泰斗,云门宗第十四代传人,曹洞博山系第十四世传人,洞云宗第五十世传人,沩仰宗第十世传人。江西博山能仁寺退居方丈。
 
老和尚童贞入道,一九五六年四月初八日赴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礼海灯法师剃度出家。一九七九年应果一大和尚之邀赴九江庐山东林寺参与恢复工作,一九八一年佛教政策开放后又回到真如禅寺,一九八一年在五台山广宗寺依清海上师圆满具戒,一九八二年依止法心愿志长老在云居山真如禅寺增受戒品。一九八二年八月承接朗耀和尚云门宗十四代法脉,法名明圆。一九九一年受一诚老和尚委派到靖安宝峰禅寺参与恢复工作,时任宝峰禅寺后堂代当家。
 
二零零一年冬月於江西九江庐山东林寺承接传印长老沩仰宗第十世法脉,法名衍德,一九九八年来江西上饶博山能仁寺住持寺务,二零零四年荣升为方丈。二零零六年在江西九江云居山真如禅寺承接海音老人洞云宗第五十代法脉,法名今修。寂祥老和尚一生爱国爱教,光复宗门,建寺安僧。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