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 珠海普陀寺举行系列法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珠海普陀寺) 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光明殿庄严肃穆
 
菩萨在线广东讯 8月8日(农历六月十九),恭迎观音菩萨成道日,珠海普陀寺举行系列法会。常住法师以精进修行感念观音菩萨慈悲护佑众生,并以此种种法会的殊胜功德祈愿新冠疫情早日消除,一切国土人民吉祥安康。
 
祝圣普佛
 
清晨5时,普光明殿庄严肃穆,常住法师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列。引磬声起,观音菩萨成道日祝圣普佛法会开始。
 
香赞声中,珠海普陀寺首座代监院悟和法师为法会拈香主法。
 
悟和法师为法会拈香主法
 
观音菩萨慈悲心切、寻声救苦,以三十二应身随缘救度受苦众生。与会大众通过唱诵赞偈、讽诵经咒、持诵佛号、虔诚拜愿等方式来礼赞观音菩萨,表达对诸佛菩萨的感恩,并祈愿一切众生蒙三宝加被,违缘消除、顺缘具足。
 
法师们讽诵经咒
 
祈福法会
 
上午8时30分,祈福法会于普光明殿举行。珠海普陀寺首座广益法师拈香礼佛,领众礼拜诸佛菩萨。
 
广益法师拈香礼佛
 
大众仰靠诸佛菩萨清净愿力,随文入观、精进持咒,以行持回报观音菩萨的恩德,长养法身慧命,利益一切众生。
 
法师们精进持咒
 
放生法会
 
放生体现对生命的尊重,是自利利他的菩萨行。上午9时30分,放生法会于五时宝殿前广场举行。
 
广益法师为待放生物命洒净
 
诸位法师通过甘露洒净、持诵经咒、称念佛名等方式,为水族众生清净罪业、授三皈依、开示妙法,愿它们永无遭遇网捕吞噬、获尽天年,临命终时,乘佛愿力,往生极乐。
 
放生鱼类
 
三皈五戒
 
12时许,提前报名今年三皈五戒的善信居士保持间隔,有序排列在普光明殿,虔诚求受三皈五戒,礼请珠海普陀寺首座果慧法师做三皈五戒证盟师。
 
果慧法师登临法座,领众请圣、忏悔、发愿,引领有缘善信皈依三宝,步入佛门,正式成为三宝弟子;为求受五戒的戒子们证盟受戒。
 
皈依三宝是学佛的基础,也是智慧信仰的开始;受持五戒是修学的保障,也是趋向佛道的基础。成为三宝弟子,进而受持五戒,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能与道相应,获得佛法的真实利益,打下成佛基础。
 
果慧法师登临法座,领众请圣
 
圆满回向
 
送圣队伍,缓缓前行
 
14时,观音菩萨成道日法会功德圆满大回向举行。广益法师领众持诵经咒,奉请圣驾,感恩三宝、龙天护法。送圣队伍从普光明殿出发,声声佛号响彻云霄。
 
在大众虔诚的诵念声、法师的祝祷声中,送圣圆满。至此,仗三宝慈力、集十方愿力,珠海普陀寺精进大悲七共修法会与观音菩萨成道日系列法会吉祥圆满。愿以法会的殊胜功德,祈愿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一切众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