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苏州寒山寺观音菩萨成道日系列法会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寒山寺) 编辑:贺雪垠 责任编辑:张妙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观音成道日,苏州寒山寺举行系列法会
菩萨在线江苏讯 8月8日(农历六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成道日,苏州寒山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日系列法会,祝圣普佛、施观音面、放生、上佛供、拜忏等,法会庄严,如法如律。
 
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率两序大众及护法居士,于早上5时在大雄宝殿举行祝圣普佛。称念观世音菩萨名号,拜愿回向,祈愿观音菩萨慈悲护佑,令众生免除灾患,离苦得乐,福慧双增,六时吉祥。
 
秋爽大和尚拈香主法
 
祝圣普佛
 
寒山寺斋堂还准备了素面,与前来祈福的善信、游客结缘。信众自觉佩戴口罩,按照义工指引,依次领面。一碗热腾的观音面,饱含佛陀大爱与菩萨慈悲,让人倍感亲切。
 
施观音面
 
上午9时,放生法会在和合精舍举行,法会现场庄严殊胜。
 
放生法会
 
寒山寺监院常勇法师主法,为所放生的水族众生遍洒杨枝净水,虔诚说法。
 
共诵经文
 
上午10时,全体僧众齐集大雄宝殿举行上佛供,常勇法师拈香礼佛,僧众齐诵菩萨圣号,念诵供养咒,供养诸佛。
 
佛供
 
出食
 
佛前上供后,大众排班到大悲殿观音菩萨圣像前上供,随后在报恩堂、纪念堂上供。
 
大悲殿上供
 
报恩堂上供
 
纪念堂上供
 
下午,善信、义工、一日禅学员在畅和楼参加《慈悲观音宝忏》。
 
参加拜忏法会,能使参加者因为对观世音菩萨的信仰、护持,内心而得清凉、安定、自在。由于观世音菩萨的慈悲力量,使得众生内在心里的烦恼以及外在环境的磨难能够消除,同时能让自身的修持及所发的弘愿,都能圆满成就。
 
拜忏法会
 
8月5日至7日间,大众虔诵《大乘妙法莲华经》,愿菩萨不忘本誓,垂慈护佑,一切苦难皆得消除。
 
讽诵《妙法莲华经》
 
法会殊胜之功德回向正法久住,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