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舟山市委副书记徐张艳调研普陀山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调研普陀山宗教工作
 
菩萨在线浙江讯 7月1日上午,舟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一行赴普陀山调研宗教工作。舟山市委副秘书长张立,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朱管委会副主任孙军尔等陪同调研。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在普济禅寺迎接徐张艳副书记一行,并陪同现场调研普济禅寺的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与普陀山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内坛会议室进行座谈。
 
道慈大和尚对徐张艳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普陀山佛协的工作情况。道慈大和尚对普陀山观音文化底蕴、全山寺院概况、佛教协会“三统一”、“三三制”等管理制度与理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汇报近年来僧人学修、道风建设、僧才培养、弘法交流、公益慈善、观音法界建设和普陀山佛协在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等方面的情况。
 
道慈大和尚汇报普陀山佛协的工作情况
 
道慈大和尚陪同现场调研普济禅寺的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情况
 
合影留念
 
亲切交流
 
徐张艳副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三统一”、“三三制”管理模式是普陀山佛协珍贵的“瑰宝”,是值得全国宗教界学习、推广的先进管理样板。
 
徐张艳副书记对普陀山佛协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普陀山佛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普陀山的人文优势、制度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明确普陀山佛协在今后的发展方向。
 
二是要成为展示佛教积极作用的“重要窗口”。普陀山是舟山展示佛教文化和佛教积极作用的重要窗口,普陀山佛协要大力加强“四个中心”、“五名”工程建设,进一步巩固普陀山在全国佛教界的领先地位,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展示者。
 
三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疫工作。要定期与普朱管委会进行沟通会商,及时传达布置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切忌麻痹大意,放松警惕,要始终保持足够的清醒认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受控有序恢复开放寺院,确保疫情防控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取得双胜利。
 
调研组一行与普陀山佛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在内坛会议室进行座谈
 
徐张艳副书记对普陀山佛教协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希望,普陀山佛协要认真贯彻“三四五”发展目标,努力在中国化、法治化、规范化、精品化方面再出新成绩,为中国汉传佛教的健康发展再出普陀山经验。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