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少林功夫再开班,谁能晋级初段?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岳龙) 编辑:果时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菩萨在线河南讯 7月1日,第二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在登封开班,来自全国130余名少林功夫爱好者齐聚登封,开始了他们少林功夫段品制学习晋级的征程。
 
第二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培训班开班
 
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少林寺监院延开法师、外联处主任郑书民,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博士田文波,沈阳体育学院教授蔡宝忠,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徐刚出席开幕式。
 
少林功夫段品制作为评价习练者少林功夫水平的等级标准,旨在通过标准化的少林功夫段品制技术体系的建立,推动少林功夫的国内外传播,实现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世界人民健康的目标。
 
去年12月,首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班开班,170余名少林功夫习练者收获首批少林功夫等级证书,引起社会热议和好评。
 
第二期少林功夫段品制初段位报名通道开启以来,少林功夫爱好者踊跃报名,少林功夫段品制委员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少林功夫段品制考评标准,谨慎接收符合要求习武者。
 
开幕式上,永信大和尚为大家介绍,少林文化作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之一,已成为代表中国文化的世界符号。目前,全球数千万人在习练少林功夫,为了更多地与众生结缘,向世界贡献古老的中国智慧,使全世界喜爱少林功夫的人们能够系统、科学地习练少林功夫,少林寺与河南大学共同研制了少林功夫段品制。
 
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
 
永信大和尚提醒本批参会学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防暑降温。本次参加培训学员中,有习武数十年,致力于少林文化传播的少林寺僧人,有充满活力使用新技术新思想与大众交流的年轻习武者。永信大和尚希望大家互相配合交流,继续保持少林功夫段品制培训班的高品质。
 
开幕式上,永信大和尚为大家介绍,少林文化作为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之一,已成为代表中国文化的世界符号。目前,全球数千万人在习练少林功夫,为了更多地与众生结缘,向世界贡献古老的中国智慧,使全世界喜爱少林功夫的人们能够系统、科学地习练少林功夫,少林寺与河南大学共同研制了少林功夫段品制。
 
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在开班典礼的讲话中介绍了近两年来少林功夫段品制的研制与推广,并对大家提出来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授课,严格要求;二是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三是希望大家遵守培训班守则,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河南大学武术学院院长洪浩
 
本次培训,聘请少林寺延沛法师、延个法师、蔡宝忠教授、田文波博士担任理论课教师;聘请少林寺延开法师、延体法师、延烨法师、延淀法师、延禅法师、延基法师、延飞法师担任技术课授课教师
 
第二期培训班师生合影留念
 
授课教师将在接下来的四天内,言传身教,陪伴学员们了解少林文化,认知少林功夫段品制,习练少林功夫初段位技术,最终考评合格者,将接受少林寺方丈永信大和尚颁发相应的初段位证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