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本性禅师身心灵禅悟集《一盏心灯》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孙源智)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佛讯 学禅修禅贵悟,尤其关于身心灵之悟。本性禅师1985年出家,为僧30多年来,除了在国内外宗教院校与丛林寺院修学佛法外,更是倾力于佛教文化与佛教教育以及禅旅禅悟。期间,热衷写作,将禅旅禅悟,化为笔下的文字舍利。
 
近日,由国家宗教事务局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一盏心灯》,便是本性禅师已经出版的二十本专著中的第十本身心灵禅悟集。该书《一盏心灯》由55篇禅悟身心灵散文组成。如《可以败给他人,但要战胜自己》《简约人生》《不辩不诤》《听星云大师讲高僧故事》《切割开身口意》《法显法师的四大品格》《勿忘世上苦人多》《做个有根知根与归根的人》《坚守的生命与力量》《月行中道,安宁和平》《歇心四法》《我的禅修日课》《我的消业之道》《与弟子书》等。这些文章,皆为短而精的小品,深入浅出,禅意禅韵与禅悟禅思之味颇浓,堪为都市繁忙白领人士的身心灵食粮。这些文章亦可说是本性禅师出家数十年禅悟的一些体验呈现,相信广大禅学爱好者读之,亦会有相契与共鸣。
 
本性禅师,人谓儒僧,福建霞浦人,先后学修于南京栖霞山佛学院、北京中国佛学院与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分别为赵朴初大德与卡努拉达萨教授。于学院,师从茗山长老、传印长老、白光长老等。于研究生院,师从法光长老、阿桑迦教授等。现为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佛协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福州开元寺方丈,曾禅旅40余国,于西欧、北美、东亚、东南亚、南亚等举办禅学讲座50多场。
 
本性禅师一直以传承和弘扬东方文明东方智慧犹其佛教文明禅法智慧为己任,坚守本心,不忘本业,为古圣代言,日积又月累,己出版佛教与禅学著作逾20部。有部分著作在宝岛台湾与香港地区出版。另有一些著作在印度与斯里兰卡出版英文版。本性禅师志于:讲经说法,坐禅念佛,教书育人,著书立说,建寺安僧,慈善公益,致于成为一位悲天悯人与知行合一的心灵导师与灵性引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