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无锡市开原寺举行2020年上半年度消防安全和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徐炎 编辑:唐雪凤 责任编辑:李蕴雨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无锡市开原寺2020年上半年度消防安全和演练
 
菩萨在线江苏讯 根据江苏省民宗委、无锡市民宗局、滨湖区民宗局等部门的安全生产要求,当前正值安全防火高火险期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关键期,为确保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各级政府部门和佛协的指导下,无锡市开原寺采取一系列措施,扎实做好寺院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开原寺的大部分建筑主要是木质结构,所以一直以来,开原寺方丈能超大和尚和监院仁杰法师都非常重视寺院消防管理工作,不仅在消防硬件上做大量的投入,成立了微型消防站,流动消防车,每年都会组织法师、寺院工作人员和义工参加消防演习,邀请消防专业人士到寺院举行培训活动。
 
消防专题培训
 
模拟逃生现场
 
为了确保寺院各项安全工作顺利进行,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5月14日下午,开原寺邀请专业的消防讲师,组织全寺僧众、和寺院工作人员进行消防专题培训和演练,深化普法教育力度。
 
本次消防培训演练,旨在做好全寺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寺院的安全稳定,保证抗疫期间寺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消防员示范如何灭火
 
消防演练
 
为了加强寺院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寺院封闭管理的要求,特别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点、定位、确定安全专项人员,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寺院全方位值守,无锡市开原寺加强对全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确保消防设施能用、有用。
 
近日,在开原寺方丈能超法师的指导下,寺院成立了开原寺安全工作委员会。制定了《开原寺消防及应急疏散预案手册(应急物资配备表)》《开原寺安全隐患排查大整治方案》《开原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等制度,全寺进一步完善《开原寺消防及应急疏散预案手册》《开原寺燃香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预案》《开原寺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全寺各场所防火的各项安全措施。同时开原寺还成立了由寺院常住法师和寺院工作人员组成的寺院消防队伍,并加强防火装备器具的日常检修、保养。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