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调研福州西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图/福建统战微信平台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调研福州西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
 
菩萨在线福建讯 3月16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前往西禅寺等福州市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看望慰问宗教界代表人士。
 
邢善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弘扬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资筹款,体现了大爱精神和大局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邢善萍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斗争处于关键阶段,宗教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和省政府的部署。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要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参与到防控疫情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根据疫情最新变化,做好疫情防控后续工作。
 
邢善萍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保持“两暂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配合当地党委和政府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特别是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实施清单销号管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海外闽籍信众的思想工作,防止疫情跨境输入输出,凝聚起共同抗疫的智慧和力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邢善萍指出,宗教界要持续开展“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因地因教创新“四进”的方法途径和载体,将宗教活动场所作为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自觉推进宗教中国化。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翁雄宇,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晔参加调研。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