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省佛教协会前往南华禅寺调研疫情防控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文/曹溪妙珏 图/南华禅寺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广东省佛教协会前往南华禅寺开展疫情防控调研
 
菩萨在线广东讯 3月18日下午,广东省佛教协会组成的疫情防控调研组前往南华禅寺开展佛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组的成员有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广东省佛协常务副会长法量法师,广东省佛协办公室主任妙一法师,《广东佛教》副主编达亮法师,广东省佛协办公室谭红霞副主任等。
 
韶关市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文清年,市民宗局江卫华副局长,市委统战部宗教工作科科长龙晖,曲江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继华,曲江区民宗局局长杨海兵及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南华禅寺当家师法祇法师,知客师法隆法师共同接待了调研组。
 
座谈交流
 
明生大和尚强调,不能因疫情状况有所缓和而掉以轻心
 
明生大和尚现场查看了南华禅寺的防疫措施及疫情防控状况,并在会议上强调,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广东省佛教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和谐稳定,寺院一定要从管理、环境及人员检查等各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万不能因为现在疫情状况有所缓和而掉以轻心。
 
传正大和尚表示,自1月24日闭寺以来,南华禅寺一直坚决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南华禅寺免费为常住法师、留寺工作人员及义工发放口罩,寺医务室的医务人员每日驻守斋堂及居士斋堂处,为大家测量体温。同时加大寺内消杀工作,并按相关规定取消堂食,避免聚众用餐等。
 
除此之外,南华禅寺亦一直关心武汉疫区及本地防疫工作的发展和变化。为帮助疫区人民渡过难关,南华禅寺秉承佛教慈悲济世、众善奉行的精神,向武汉疫区捐助五十万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和治疗。另向曲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赠消毒液、八宝粥等物资,让医务人员能安心在前线战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华禅寺的疫情防控工作,并表示国内疫情有了明显的起色,但依然要谨慎防守。希望南华禅寺可以将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继续保持下去,加大巡查监查力度,严禁外来旅客进入寺院。寺院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寺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