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献颂会在庐山万杉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会长、庐山万杉寺住持能行法师致辞

 

(转载自:庐山万杉寺,原标题:激情献颂新中国七十华诞)

 

菩萨在线江西讯 9月21日上午,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庐山万杉寺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献颂会”在万杉寺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代表有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会长、万杉寺住持能行法师,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振鹏,江西省农牧渔业厅原厅长、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极灿,江西省科技厅原厅长、江西省文史馆馆员李国强,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陶海南,九江市委原副书记、庆云研究会名誉会长余松生,庐山市副市长李勤,九江市政协原副主席段德虞,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凡杰,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危胜峰,江西省鄱阳湖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仕刚,星子县文化局原局长、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希波,庆云院住持、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能忍法师,另有庆云文化研究会各位顾问、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和万杉寺僧众及居士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庆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袁晓宏主持。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会长、万杉寺住持能行法师首先致辞,代表庆云文化研究会、庐山万杉寺对新中国七十华诞表示祝贺,并对伟大祖国表达深深的感恩。能行会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为推动研究会更好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勤在献颂会上讲话

 

庐山市副市长李勤,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庐山市政府对献颂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和支持庐山市建设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李副市长肯定了庆云文化研究会、万杉寺顺应时代潮流,在挖掘弘扬庐山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各种文化交流,为庐山市文化发展上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庆云文化研究会和万杉寺,以饱满的爱国热情,为提高庐山人文资源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和扩大其影响继续努力。

 

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胡振鹏讲话

 

0000.jpg

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社长袁晓宏主持会议

 

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胡振鹏,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江西人民消灭血吸虫病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赞颂了党和国家给予人民群众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忱。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颂会现场

 

江西省农牧厅原厅长、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极灿挥毫泼墨,写下:“光耀神州七十年,天翻地覆凯歌传。”九江市委原副书记、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余松生,激情满怀的呈现一首七律:“新程奋发同追梦,丝路联通首筑基。”九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庆云文化研究会顾问段德虞即兴赋诗一首: “凤舞龙飞七十秋,初心使命展鸿猷。”庆云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刘希波,四首《浪淘沙》词作慷慨激昂:“禹域起飚风,唤醒工农”,“古国新生昭盛象,浩气吞虹。”诗词满怀深情,对党对国家的崇敬之情跃然纸上,赤子之心可表。

 

此次会议献颂的还有徐新杰、朱洪元、陶勇清、查筱英、易赛兰等都积极发表献颂感想,出示作品。大家深情满怀,对党和国家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有的直抒胸臆;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款款。形式多种多样:或回忆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或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怀念;或讴歌祖国大好河山。

 

能行会长题写了“感恩”、“爱国爱教”两幅遒劲的大字;名誉会长刘希波豪情满怀,题写“盛隆唐汉”,“龙祚万秋”,气势不凡;江西省诗词学会会长胡迎建歌颂祖国壮丽山河,下笔行云:“两岸青山离渐远,南天寥廓碧无垠”。字里行间,透露出作者饱满的爱国情怀。

 

庐山万杉寺法师颂歌献祖国

 

庐山市朗诵协会演绎“月光下的中国”

 

另外,会议还进行了的文艺表演。庐山万杉寺的法师们,饱含热情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由庐山市朗诵协会会长张秋林组织的青年朋友们,深情演绎《月光下的中国》。会议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成功。

 

这次庐山庆云文化研究会、庐山万杉寺举行的庆祝国庆盛会,体现了与会人员作为新中国人,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大家有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庆云文化研究会会长、庐山万杉寺住持能行法师倡议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今后要多出成果,为国出力,为国争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