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9年云南省佛教协会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在鸡足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参加云南省佛教协会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的汉传法师

 

参加云南省佛教协会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的藏传、南传法师

 

(转载自:云南省佛教协会,原标题:云南省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暨云南佛教中国化研讨会、讲经交流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在鸡足山开幕)

 

菩萨在线云南讯 9月22日,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主办,云南省宾川县鸡足山佛教协会承办的2019年云南省佛教协会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在大理州宾川县鸡足山开幕。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盘艳阳到会指导,云南省委统战部二处四级调研员严峻,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大理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曙盛,中国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全柏音,大理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主任赵茂盛,宾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史强,鸡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杨云峰,宾川县政协副主席王丽能,宾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董讯,昆明市民族宗教委调研员张晔等省、州、县相关领导到会祝贺。云南佛教界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长老,云南省佛协驻会副会长、大理州佛教协会会长崇化法师,云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明法师、祜巴罕听、有缘法师、关加益西喜绕活佛、祜巴提卡达希、让迥贡觉丹增活佛、演志法师,云南佛学院副院长吉寿海、心源法师,鸡足山佛教协会会长宏盛法师,云南大学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马居里、云南大学佛教与现代宗教理论研究所所长杨勇、云南省社科院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梁晓芬、云南大学贝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娅等专家学者及省州县各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全省各州(市)佛教协会负责人、代表人士、护法居士等五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康南山主持。

 

奏唱国歌

 

汉传佛教诵经

 

藏传佛教诵经

 

南传佛教诵经

 

开幕仪式前,由帕松列龙庄勐、祜巴罕听、祜巴提卡达希、关加益西喜绕、让迥贡觉丹增、丹巴达杰、崇化法师、心明法师、演志法师带领云南省三语系佛教僧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祈福盛典”,分别以三语系诵经,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崇化法师致辞

 

崇化法师代表云南佛教界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佛教在传入云南后,成功融入云南文化中,成为了具有云南特色的佛教文化。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化方向的宗教才能更好的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在推动云南省佛教中国化过程中,佛教人士要带头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宗教思想体系;要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引领信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主动顺应社会,服务社会,担当社会责任;要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能建立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与祖国荣辱与共、与人民相濡以沫的深刻感情”的僧才。

 

李泽鹏副州长代表大理州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

 

李泽鹏代表大理州人民政府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同时表示,希望与会的佛教界人士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涵养,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和礼仪制度的同时,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化方向是我国佛教健康发展传承的内在要求;要加强人才培养,正本清源,严把出家关和受戒关,坚持学修一体化模式,建设更加合理的佛教人才培养、使用、流动机制;要加强教风建设,大力弘扬清净之风、和谐之风、简朴之风,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问题的侵蚀;要加强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地制定、修订内部规章制度,持之以恒加强佛教自身建设。

 

史强部长代表宾川县委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史强部长代表宾川县委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云南省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暨云南佛教中国化研讨会、讲经交流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在禅宗初祖迦叶尊者道场鸡足山召开,是宾川县佛教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世。希望鸡足山佛教协会继续发扬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坚持走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道路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

 

全柏音副秘书长致辞

 

康南山主持开幕式

 

论坛现场

 

中国化研讨会主持人:明捐法师.jpg

明捐法师主持云南佛教中国化研讨会

 

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大众共同参加“云南佛教中国化研讨会”。4位专家学者和8位佛教界代表人士就推动云南佛教中国化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对云南佛教近年来在中国化历程中经历的变革、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对现况进行详尽的分析,对促进云南佛教中国化的实践进行了理论探讨。佛教传入云南之后,与七彩云南大地上的多民族、多元化文化共同交融,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对云南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云南佛教中国化研讨会由明捐法师主持。

 

来自云南省14个州市和省佛协会本部的32位法师经过抽签决定讲经次序,将在2天的时间内依照“佛教中国化新的进程中如何依教修学”、“新时代环境下如何更好利益众生”主题开启精彩的讲经活动。

 

来自全省16个州市及云南佛学院的17个代表队将经过法律法规知识闭卷考试、分组抢答赛、决赛三个环节,对《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中国'的系列讲话精神”、《宗教事务条例》、《国旗法》、《国歌法》及云南省佛教有关管理办法、佛教协会章程、佛教教规、戒律等15个内容进行竞赛。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