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岳阳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召开 怀梵法师再次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常务副部长汪四新一行会见市佛协领导班子成员

 

岳阳市佛教协会第六次代表会议在岳阳开幕

 

全市各县区共139位代表参加大会

 

怀梵会长为因病返贫特困户捐款5万元

 

岳阳市佛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新当选的班子成员

 

(转载自:岳阳市佛教协会,原标题:岳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代表会议)

 

菩萨在线湖南讯 7月31日上午,岳阳市佛教协会召开第六届代表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以怀梵法师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

 

湖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刘鸿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通法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炜,市政协副主席秧励,省民宗委处长罗方、唐志兵,市人大民族宗教外事委主任刘沅,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杨驰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方卫兵,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平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怀梵法师所作的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后,刘鸿伏充分肯定了岳阳市佛教协会在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要切实加强佛教协会自身建设,按照“政治上可信、作风上民主,工作上有效”的标准,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注重加强教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增强法制思维。要自觉抵制佛教商业化不良影响。主动配合支持有关职能部门对佛教商业化问题开展排查治理,切实维护好佛教良好形象。

 

熊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号召岳阳市佛教协会要把握“五进五好”主旋律,深刻领会新时代党中央对宗教界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佛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制意识。要坚持“任人唯贤”强班子,以本次换届为契机,选出一个好班子,配齐一个强班子,发挥出联系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营造“团结向善”好氛围,进一步增进内部团结,为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营造和谐宗教氛围。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上,岳阳市五大宗教团体共同发出了在岳阳宗教界开展以“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倡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湖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岳阳市佛教协会会长怀梵法师表示:岳阳市佛协要借这次换届的机会,建设成为讲团结、讲正气的班子,坚定政治立场,率领广大信教群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社会制度,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怀梵法师在采访中表示,岳阳市是湖南省第二大经济强市,经湖南省委报中央备案同意,岳阳也被定位为大城市行列。大城市要有大作为,岳阳市佛教事业的发展,将伴随着岳阳市这座大城市的发展而同步前进。岳阳市佛协要借这次换届的机会,佛协班子成员要讲团结、讲正气,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社会主义社会制度,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决抓好自身建设,坚决融入社会主义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中,为岳阳市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