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佛教协会一行赴寿圣寺、吉祥寺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合影

 

参观寿圣寺

 

座谈交流

 

(转载自:帝乡佛国法界长兴,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广西佛教协会来宾莅临寿圣寺、吉祥寺考察交流)

 

菩萨在线浙江讯 8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柳宁,广西壮族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梧州市四恩寺住持成清法师一行23人在浙江省民宗委一处调研员郑国元,湖州市民宗局姬诚诚处长,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长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陪同下赴寿圣寺、吉祥寺参访交流。

 

上午9时,界隆法师陪同各位嘉宾前往大唐贡茶院、吉祥寺参观,就长兴吉祥寺(大唐贡茶院)历史源渊以及长兴禅茶文化的发展进行介绍。

 

随后,参访团一行在界隆法师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寿圣寺天王殿、大雄宝殿、五佛楼、普光明讲堂以及历史遗迹。在参观过程及随后的座谈会上,界隆法师就寿圣寺恢复开放以来的建设历程作了介绍,并对“湖州佛教场所规范化管理”、长兴宗教场所的“6S”管理模式、法治讲堂的建立、生态寺院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介绍。界隆法师表示“宗教中国化、宗教管理法治化”的两化建设,促进了寺院场所发展提升,推进了僧才队伍建设,维护了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助力长兴佛教文化事业全面发展。

 

王春强介绍了长兴县宗教界的基本情况及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6S管理”标准,指出“两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寺院建设是适应新时代的需要,是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需要,更是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

 

梁柳宁表示,此次到访长兴吉祥寺、寿圣寺的所见所闻让他惊喜,感谢界隆法师的分享,他对湖州佛教“两化”建设及标准、生态的管理理念表示赞赏,并向浙江的民宗部门同行和法师发出参访交流的热情邀请。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