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法师率佛协第三组参学团赴甘肃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信光法师率佛协第三组参学团赴甘肃参访交流

 

参访敦煌雷音寺

 

合影留念

 

参访莫高窟

 

参访嘉峪关

 

参访马蹄寺

 

赠送普陀山三宝之一的杨枝观音画像

 

参访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

 

(转载自:普陀山佛教网,原标题: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信光法师率佛协第三组参学团赴甘肃参访交流)

 

菩萨在线甘肃讯 6月20日,普陀山佛教协会第三组参学团一行26人,在团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雨禅寺监院信光法师,副团长普陀山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万佛宝塔监院定赞法师的带领下,远赴敦煌、张掖、兰州进行为期6天的学习交流参访。

 

 

走丝绸之路,绕河西走廊,观西北风情,润达者深心。拜贤圣古迹,访智者逸士,聊古今岁月,固修学信心。

 

在敦煌,信光法师与敦煌佛教协会会长、雷音寺方丈道证大和尚,敦煌莫高窟艺术学校创办人来印法师作亲切交流,并赠送普陀山三宝之一的杨枝观音画像。道证大和尚对参学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敦煌佛教事业的发展现状,寺院人员配置,探讨如何更好的发展佛教文化事业。双方交谈愉快,并合影留念。

 

6月21日,参学团一行在敦煌观看介绍莫高窟石窟的数字电影和球型电影,参观历史人文胜景“鸣沙山月牙泉”,对南北朝、五胡十六国、隋、唐、宋时期的石窟,有了大致的了解。

 

6月22日,登上历经168年建成的明长城西起点天下雄关——嘉峪关,感受古人的智慧和伟大。

 

6月23日,朝拜了建于西夏的皇家寺院大佛寺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的马蹄寺石窟,普光寺住持理明法师详细介绍了石窟的建成背景和当地佛教的现状并合影留念。

 

6月25日,参观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近距离学习并观看珍贵的革命文物,透过它们,仿佛看到了那些英勇无畏的战士,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解放,换来了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在场每位法师都深深的触动。随后游览了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五泉山公园。

 

此次外出参访学习是重温革命历史,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奋发图强,也是积极落实普陀山佛教协会2019年的重要工作学习计划。

 

敦煌、张掖、兰州作为丝绸之路中的重要城邑,史上西行求法高僧玄奘、法显都曾在此弘法利生。达摩、佛图澄、康僧会、那什等佛教高僧都从此进入内地,传播佛法。今年是新中国诞辰70周年,在保持佛教根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佛教经典教义中有利于佛教发展、社会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是佛教事业现阶段发展的方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