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和南传佛教师资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1月26日,由我会举办的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和南传佛教师资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同期开班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讲话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讲话

合影

 

  11月26日,由我会举办的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和南传佛教师资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同期开班。我会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宗性法师、秘书长刘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袁莎副院长,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王蕾处长,我会教育培训部主任园慈法师、藏传南传办公室主任清远法师等出席了开班式。

  宗性副会长指出,全国各佛教院校肩负着培养三大语系佛教人才的使命,佛教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是佛教院校教学工作健康发展的根本;教师的综合素质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知识结构、宗教学修、德才兼备是提高综合素质的根本。希望大家共同思考“三个根本”,围绕各个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使培养出的佛教人才能够更加符合党和政府的要求,符合佛教界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的期待。帕松列龙庄勐副会长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用心理解,多向老师求教,在未来工作中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教导学生和信众爱国爱教,促进宗教和谐和边疆民族团结。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向学员介绍了中央社院的历史、办学宗旨、主要职能与近年的教学改革内容,希望大家对所学的课程提出意见与建议,促进教学相长。中央统战部十一局院校处处长王蕾表示,中央十分重视宗教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明确提出要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师德良好的教师队伍。各位学员承担着为佛教事业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共67名,包括来自全国佛教院校教师研修班的37名学员以及南传佛教教师进修班的30名学员。培训课程涉及政治学、宗教学、教育学等领域,分别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