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迎重阳 送安康——南普陀寺莲池会再次走进金山养老院慰问关怀老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来源:南普陀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佛教之孝,前溯无始,后尽未来,无不弥纶而包括之。2018年10月12日,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南普陀寺念佛堂维那欣然法师等奉方丈则悟大和尚慈命,带领莲池会义工一行共20人前往厦门市金山养老院慰问入住院内的老人,为老人们带去关怀与怡悦。

  这次活动,法师与莲池会义工们不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米、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还带来了南普陀寺特制的佛珠,赠予老人们结缘,希望诸佛菩萨加持,保佑老人们身心自在,颐养天年,福寿安康。

  4位法师和16位义工分成三个小组,分赴10个楼层的各房间慰问老人,老人们看到法师及义工的再次到来都十分开心。法师们也像对待父母一样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嘱咐大家要放松身心,保重身体,多多念佛。

  林瑞勉院长代表老人对法师及义工的再次到来表示感谢,并说道:“感恩南普陀寺的慈悲,让佛法走进金山养老院,让孤苦、病苦的老人也能亲近三宝,收获身心自在。”欣然法师说:“则悟大和尚一直强调要关爱老人,所以,我们希望在倡导敬老、爱老的重阳节前,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让尊老、敬老、助老的美德蔚然成风,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南普陀寺莲池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践行人间佛教的精神,一心以服务厦门社区、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慈悲入世,使佛法走进世间,造福当地市民,温暖人心。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